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通用电气CEO:中国正在经历的变化之多超过以往25年
2016-01-20 3043

由于当前这场二十多年来史无前例的市场改革,中国正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Jeff Immelt如此表示。

Jeff Immelt周四在CNBC电视访谈节目Squawk Box上称,“这是真正的改革,所以人们买入时更加犹豫。这里发生了很多变化——变化之多是我在过去20到25年从未见过的。”

不过,Jeff Immelt还强调,改革的进程并不会一帆风顺,困难程度将令人难以置信。他还称,受此影响,通用在中国区的订单增速很可能在今年降至个位数。

基本上从去年开始,中国致力于向更加依赖国内消费的经济结构转型。这意味着,以往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力——出口、房地产和制造业在经济中的权重将降低,而国内消费及服务业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占比将逐步增加。

然而,这种转型进行的并不顺利。以往拉动经济增长的“引擎”熄火的速度超过了“新引擎”加速运转的速度。结果就是,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程度超过了政府预期。近期的中国货币贬值、经济数据不佳、股市动荡让市场对中国的忧虑加深,继而导致了全球性资产抛售。

Jeff Immelt认为,投资者们夸大了对中国经济的担忧。“过去,中国人不紧张,因为它是宏观层面的故事。中国的一切往年都在增长。如今,它变成了微观层面的故事。如果你像我们一样发展航空事业,事情正在蓬勃发展。如果你在做电气化生意,事情也在蓬勃发展。但如果你经营的是矿产或者建筑,那么,事情是相当艰难的。”

换句话说,随着中国正在经历艰难的转型,中国将不再上演一个庞大经济体以惊人速度增长的故事,而是变成了在痛苦但必需的变革中谁能生存下去、成为最后的赢家和输家的故事。

在Jeff Immelt看来,中国潜在经济增速将为5%-7%。“可能比以往要低,但无论如何,这并不可怕。”

无需为中国感到恐慌,对外公开表达这种观点的人不是只有Jeff Immelt一个。华尔街见闻提及,一向发表悲观言论的“末日博士”鲁比尼(Nouriel Roubini)上周一反常态地表示,外界对中国股市暴跌的惊慌反应是“过分的、没有道理的、缺乏理性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