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华丽变身亚航CEO的美女交易员
2016-01-20 3102

十多年前,Aireen Omar是华尔街的一名交易员,每天和数字打着交道。如今,她早已蜕变为亚洲航空公司的CEO,而现在她每天面对的,绝不再仅仅是数字了。

Omar会和吉隆坡机场商议停机坪的问题,和银行就飞机融资讨价还价,还要监督新增飞往中国广州和印度加尔各答的24条航线的运营情况。Omar和亚航联合创始人兼集团首席执行官Tony Fernandes一样,致力于在维持亚航地区性地位的同时,不断将它发展壮大。

彭博社援引Omar在吉隆坡接受采访时表示, 她希望每个人到亚洲旅行时都乘坐亚航的航班,“我应该能实现这一抱负。”

事实证明,Omar非常适合她的工作。去年12月,亚航从印尼飞往新加坡的航班失事之前,航空业的竞争已令亚航出现亏损,不得不依赖马来西亚业务的盈利能力。GMT在6月的一份报告中,针对亚航账目状况、盈利、现金流和集团架构提出质疑。受此影响,亚航股价一度下跌超过42%,年内下跌达到57%,至五年以来新低。然而,Omar负责集团的扩张业务,却得到了更多贷款方的支持。

她和她的老板风格孑然不同。Fernandes在社交媒体Twitter等就吉隆坡的廉价航站楼,积水和裂缝等营运问题痛斥马来西亚机场控股有限公司,而Omar则试图通过更加外交化的方式私下与经营者沟通。

不过最近,她的耐心也渐渐削弱。亚航曾在7月发出公开信,要求机场运营商赔偿亚航方面的损失。

1997年,Omar进入德意志银行的纽约分部任职股票套利交易员,花了三年时间以“乌托邦式的财富”进行交易。在此之后,她离开德银,进入一家名为Bumiwerks资本管理的小型投资公司,从事项目融资领域的工作。就是在这家投资公司,Omar结识了亚航的联合创始人Kamarudin Meranun,而他恰巧在寻找一位合适的管理者专门负责亚航的空客融资业务。

Omar称,这听上去很令人兴奋。她于2006年加入亚航任财务总监,六年之后,成为了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据旅游新闻网站Skift,Omar是全球248间航空公司的12名女性CEO之一。Omar认为,女人要相信,她们可以胜任任何工作,而不会受到性别的阻碍。“我总是直接去做,而不会去想‘我是一个女人,作为女人应该怎么应对这种情况。’”

亚航起初是一家政府支持的创业公司,之后Meranun和Fernandes将其收购。该集团已扩展至拥有203架飞机,包括飞往澳大利亚和中国的航线。Omar表示,仍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做,“我希望亚航继续保持在亚洲的领先地位,我还希望更进一步,也许成为全球最好的廉价航空公司。”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