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高盛:就算美联储本周不加息 日元欧元也将继续走弱
2016-01-20 3006

高盛在研报中称,即使美联储本周会议上不加息,日元和欧元也会因货币宽松扩大而进一步走低。

包括首席策略师Robin Brooks在内的高盛分析师们认为,日元对美元将在未来12个月内跌至130,因为日本央行将从10月份起扩大货币刺激计划。

高盛还预计,为实现通胀目标,欧央行将扩大资产购买计划,因此欧元到明年将跌至95美分。

因人民币上个月意外大跌,欧元和日元短线走强。彭博数据显示,日元过去三个月涨幅超过6%,在10个发达国家中涨幅最大,欧元同期也上涨4.3%。

高盛认为当下是一次卖出机会,“人民币大跌,避险情绪走高,外汇市场陷入短期混乱。过去几周,避险情绪已经让价格偏离基本面,这是个卖出机会。”

对于欧元后续走势,高盛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分析称,欧元兑美元今年以来与市场风险情绪呈现反向关联,当风险情绪走弱,欧元就上涨。

高盛认为,多方面原因造成了这一反向关联。随着整体风险降低,做空欧元兑新兴市场货币的套利交易关闭,欧元空头头寸逐渐消失。也可能是欧股投资者的欧元对冲减少。高盛称,由于这种反向关联,欧元已经不再是避险货币了。

不管美联储是否加息,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的再次宽松的预期都在升温。

上周公布的日本二季度GDP终值好于预期,但仍然难掩日本经济当下的窘境。三井住友银行称,日本政府原本2017年4月提高消费税的计划可能要被推迟,日本央行暂时无法退出量化宽松。

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提到,日本CPI今年三次归零,在当前的宽松似乎对日本经济并未起到效果。

Japan Macro Advisors的首席经济学家大久保琢史表示,日本央行应该首先早点行动扩大宽松规模,扩大刺激,而不是等其他的央行采取行动。如果不采取行动,2%的通胀预期不太可能如期达成。

包括三井住友银行日兴证券(SMBC Nikko Securities)、明治安田生命保險公司(Meiji Yasuda Life Insurance)以及瑞银等机构预计,刺激规模至少应该达到2.5万亿日元,最高预计10万亿日元。

欧洲方面,德拉吉本月初暗示,如果全球经济放缓和金融市场动荡影响到欧元区实现2%的通胀目标,欧央行将扩大刺激计划。

根据欧洲央行上周一公布的数据,8月新增政府、机构债券、担保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共计516亿欧元,创下自3月欧版QE实施以来最低月度增长。

IMF此前曾讨论过日本央行QQE遇到的一个问题——卖方危机。即央行几乎买下了所有的国债,市场上出现“无债可卖”的局面,同样的情况也可能在欧洲发生。

眼下卖方危机很可能正在欧洲上演。欧洲央行官员Nowotny表示,欧洲央行对于资产支持证券的购买计划“并没有我们预期得成功”,并称这“主要是因为它们已经被买光了,市场上已经没有这些结构化产品可供出售。”

欧央行可能因此扩大购债规模。欧央行9月3日宣布将其量化宽松项目下单一证券上限自25%上调至33%,购债计划将执行到2016年9月,但如有必要则可能延长。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