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青岛尝试发行首单地方融资平台美元永续债券
2016-01-20 2944

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在为发行美元永续债券做准备,如发行成功,将是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首次发行美元永续债券。光大证券徐高表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偏好在海外发债,因成本低期限长。中央限制地方政府债务,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在岸债券发售下跌。

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为发行美元永续债券做准备。公司已在新加坡和香港会见了投资者。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为青岛市的投融资平台,属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如本次发行成功,将是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首次发行美元永续债券。

永续债券是指不给债券设定到期日。由于没有固定到期日,且存在无法兑付的风险,永续债券的收益率一般较高。

中央政府限制地方政府债务,因此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在岸债券发售出现下跌。今年,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人民币计价债券发行量下降了63%,达到4887亿元。值此之际,中国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有了新的举动,通过发行美元债券试水国际市场。据彭博新闻社的数据,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今年常规外币债券发行量总计达到至少39亿美元。

本次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发行债券将包含支持协议,和在岸母公司的跨境备用机制。国际评级机构惠誉的分析师茅赛峰表示,该机制起到强化信誉的作用,一旦离岸发行实体遇到麻烦,能够确保青岛市偿还债务。对于永续债券,债务人可以在资产负债表中将债券视作股票,但评级机构会加权进行计算。

光大证券经济学家徐高表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偏好在海外发债,因为成本更低、期限更长。

8月底,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经全国人大、国务院批准,今年下达6000亿元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和3.2万亿元地方政府债券置换存量债务额度。3.2万亿包括了今年3月财政部下达的第一批1万亿元置换债券额度、6月下达的第二批1万亿元置换债券额度。中央持续增加置换债券额度,以帮助地方缓解偿债压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