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欧洲银行掀起裁员潮:意大利联合信贷将裁1万人
2016-01-20 3030

意大利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计划裁员1万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7%。该银行意大利、奥地利和德国的员工都将受到此次裁员的影响。

外媒消息称,联合信贷银行在意大利的裁员计划中涉及的2700名员工名单已经公布。该银行CEO Federico Ghizzoni曾于9月3日表示,对于裁员计划尚无具体的数字,但之后在一份报告中称,考虑在未来几年裁员1万人。

与此同时,Ghizzoni也将去年该银行推出的“五年战略规划”重新制定,以争取提高收入,降低成本。修订后的计划预计将于11月公布。

联合信贷银行在17个国家拥有共约14.66万名员工。由于低利率可能给未来几年的收入水平施加压力,该银行希望通过裁员可以提高盈利能力。

事实上,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并非唯一裁员的欧洲银行。华尔街见闻周一报道,德意志银行计划裁员约2.3万人,占该公司员工总数近四分之一,主要受到影响的是科技部门及德银下属的邮政银行(PostBank)。德银首席执行官John Cryan希望通过此举削减成本,提升德银的盈利能力。

此外,华尔街见闻7月提及,英国巴克莱银行(Barclays),由于贷款息差受到挤压,也计划在未来两年内裁员逾3万人,并出售部分资产。截至去年年底,巴克莱的全球员工总数约为13.2万人,这一措施将令巴克莱的全球员工总数在2017年底之前减少至10万人以下。英国《泰晤士报》称,裁员将可能影响到中间及内勤部门的员工,以最大程度节约这些部门的开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