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SOHO中国决定停止楼市投资 中国和海外都不买了
2016-01-20 2887

就在中国房企纷纷转向海外圈地之时,中国地产大亨、SOHO中国CEO张欣却表示,她不会在海外投资地产,因为多轮的量化宽松政策已经令海外资产的价格变得十分昂贵。而SOHO中国也不会在国内进一步的购买土地,而将专注于现有资产的租赁业务上。

张欣表示,目前她选择持有现金,因为放眼中国以外地区,多轮的量化宽松政策已将资产价格推至非常高昂的水平。

张欣与丈夫潘石屹于1995年创立了他们自己的房地产公司——SOHO中国。目前,SOHO中国已经成为北京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和中国最大的甲级写字楼开发商。作为SOHO中国的CEO,她带领公司在2007年10月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张欣现任SOHO中国CEO兼执行董事。

2013年她曾代表其家族购入位于纽约的通用汽车大楼(General Motors Building) 40%的股权,此举当时引起轰动。

当被问及现在是否还会进行类似投资时,张欣称不会,因为现在的价格水平远远高于2010年。

张欣还表示,她的公司对在中国进行进一步的土地投资不感兴趣,将重点专注于现有资产租赁业务上。

张欣曾经于今年年初表示,中国房地产从炙手可热滑落到冰点,太冷以至于没有地产公司愿意投资,可以说中国以城市化带动的经济增长发展模式已经结束。现在房地产市场已经接近饱和,很少有投资者愿意再进入了。

张欣说:“像我这样的房地产开发商,过去花大把时间来买地盖楼,现在需要花更多精力来考虑消费端需求。怎么让更多人来租用我们的办公楼,怎么建造更智能的大楼来满足‘移动’办公的新一代办公用户。”

9月17日,SOHO中国发布的2015中期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SOHO中国实现营业额约3.93亿元,同比下降约92%,公司权益股东应占纯利约为7200万元,同比下降了约94%。其中,公司净利润约为1.35亿元,同比下降了95%。SOHO方面解释称,集团业务由“开发-散售”转型为“开发-持有”,从而导致物业销售收入下降。

但是“转型”的理由显然不够。早在3年前,SOHO中国就宣布进行转型。但3年来,SOHO中国的净利润逐年下降。

SOHO中国公布2015年半年报之后,标普宣布,将SOHO中国有限公司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由“BB+”下调至“BB”,展望负面。

近期,SOHO中国宣布,林战先生因寻求其他商机而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及首席财务官(CFO)的职务,自2015年9月11日起生效。

SOHO中国称,董事会现正物色适当人选接任首席财务官的职责。在觅得适当人选之前,首席财务官的职务将由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阎岩女士兼任。按照林战的履历,他的业务能力与财务经验完全能胜任SOHO中国CFO的职位。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廖美珊表示,由于SOHO中国向建设并持有业务模式的过渡进程慢于此前的预期,因此该公司财务杠杆将在2015-2016年维持在高位。

林战并不是潘石屹麾下离任的第一个CFO,他只是从SOHO中国出走的众多高管中的一员。上市以来,SOHO中国首席财务官更换频繁。在林战之前,阎岩、王少剑、唐正茂三人都曾担任过首席财务官。其中,林战的前任唐正茂2014年辞职离去,任职4年,是SOHO中国几任首席财务官中任期最长的一位。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