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俄罗斯参议院批准在叙利亚使用武力 叙利亚称亟需俄方帮助
2016-01-20 2795

《华尔街日报》,在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出申请之后,俄参议院批准政府在叙利亚境内动用武力。

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Sergei Ivanov表示,俄罗斯在国外使用武力只局限于空军,派遣官兵进行地面行动被排除在外。叙利亚总统请求俄罗斯提供军事援助。俄联邦委员会批准在境外动用俄军,这不违反国际法。

据俄新社,叙利亚在同一日表示,俄罗斯空袭将有助于打击恐怖主义。叙利亚亟需俄罗斯的帮助。

俄罗斯政府发言人曾在18日表示,如果叙利亚阿萨德政府提出请求,俄方将考虑直接出兵。此前,叙利亚外长称将在必要时求援俄罗斯。

俄罗斯之前也曾在境外动用俄军队对抗恐怖主义。上世纪90年代,俄军方曾出兵塔吉克斯坦。俄罗斯方面称此举并非为了满足野心,而是为保护国家利益。

过去一段时间,俄罗斯越来越深入地介入叙利亚事务,其军事设施之前不断在叙利亚境内集结。这引发美国等西方反阿萨德政权的国家的紧张,他们指责俄罗斯对叙利亚政府军的军事支持可能令该国长达四年的冲突持续下去。自2011年以来,叙利亚军事冲突已经造成超过25万人丧生。

不过,强烈要求阿萨德下台的美国在俄罗斯介入叙利亚战争问题上的立场则在不断软化。

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在联合国大会中发表讲话称,美国准备与俄罗斯和伊朗一道,致力于结束叙利亚长达逾四年的战争。“美国准备与任何国家合作,包括俄罗斯和伊朗,以解决冲突。”他还称准备在必要时使用军队,但呼吁和平方法解决全球问题。

Al-Arabiya News资深外交记者兼专栏作家Raghida Dergham上周曾发文分析称,美国虽然没有准备从叙利亚战场全面撤退,但也不愿意真正卷入这场战争。美国牵头的这个国际联盟已经被证实在伊拉克境内对抗ISIS的行动失败了。考虑到ISIS是更大威胁,而到目前为止,美国无法提供更多的资源和更好的战术等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对抗ISIS,所以在俄罗斯介入叙利亚问题的态度上,美国政府只能不断软化立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