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美国就业疲软 市场推迟美联储加息预期时点
2016-01-20 2624

本周公布的9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远逊预期,市场人士更加质疑美国经济已经受到全球大环境拖累,预计美联储更有可能最早明年3月才启动加息,与美联储上月公布的利率预期差距扩大。

上月17日美联储公布的预期为,到明年年底利率会回升到1.375%。而在本周五公布9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后,各种期限的美国国债收益率集体下跌。2年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本周分别下跌11个基点和17个基点,跌幅分别创今年4月和3月以来新高。

彭博新闻社报道,非农就业数据让美联储在设法加息时面临更多国内外挑战。投资者猜测,欧亚两大洲的经济负面影响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会促使美联储进一步推迟加息。交易者在押注,至少到明年3月以前,美联储都不会开始加息,而且即使到2017年年初也不一定有第二次加息。

彭博下图图示中不同深浅的蓝色方框数字分别代表今年9月、6月和3月美联储公布的利率预期中值,红色方框代表隔夜指数掉期体现的市场预期利率。

本周五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此前预计美联储有60%几率今年12月加息的法国巴黎银行当天稍晚预计,美联储会在明年3月开始加息。此前重申美联储今年12月会加息的高盛也在报告中指出,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活动放缓,通胀和金融环境尚未好转,联储12月加息的悬念增加。

加拿大投行TD Securities的驻纽约全球利率策略主管Priya Misra认为,9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提出了一个问题:全球经济增长最终会不会影响美国经济

贝莱德智库(BlackRock Investment Institute)的高级主管Peter Fisher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非农就业数据的确显示美国经济疲软,凸显了几个月前我就想过的问题,即美联储是否已经错过加息的时间窗口,一年半以前就应该设法加息。

华尔街见闻稍早文章也用下图展示,9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后,美联储12月加息的可能性从原先的47.5%下降至28.2%,市场预期联储最早可能明年4月行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