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标普大胆预测:对抗通缩威胁 欧元区需要2.4万亿欧元刺激
2016-01-20 2524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警告,欧元区想要复苏至少还需要三年的QE计划以及总规模2.4万亿欧元的刺激。

目前欧元区的失业率居高不下,经济增速仍然徘徊在金融危机来的底部,标普预计,欧洲央行起码会将今年年初实施的1.1万亿欧元QE计划翻个倍。

标普的“危言”正值欧元区通胀再度滑入负值区间,华尔街见闻曾报道,欧元区9月CPI初值同比萎缩0.1%,差于预期,剔除了能源与食品价格影响的核心CPI则同比增长0.9%,这显示油价下跌抵消了其他商品和服务涨价的影响,令欧洲央行在刺激通胀上继续面临挑战。

这也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3月力排众议宣布QE以来,欧元区通胀再度回到通缩局面。

按照之前的计划,欧洲央行每月购债600亿欧元,2016年9月结束,不过近来欧洲央行扩大QE的呼声渐起,德拉吉在上个月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暗示,如果全球经济放缓和金融市场动荡影响到欧元区实现2%的通胀目标,欧央行将扩大刺激计划。

但即便市场预期欧央行扩大刺激,标普预测的QE扩延到2018年年中依然要远远高于其他分析师延长6个月的预期。

“即便是最好的情况下,我们认为欧元区通胀也难以达到央行2%的目标。”标普说。

如果欧洲央行最早在今年12月宣布扩大QE到2018年年中,总规模达到2.4万亿欧元,两倍于现在的规模,我们也不会感到意外。

其还提到,近几个月来欧元升值阻碍了欧版QE发挥作用。欧元因美联储加息的不确定性而走高,令宽松政策刺激实体经济的美好愿望打了折扣。

欧洲央行如今面临的困境,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日本央行...

实施了大规模QE,日本经济和通胀依然低迷。今年8月日本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生鲜食品除外)比去年同期下降0.1%,28个月来首次出现下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