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德银:QE效应失灵标普500市值本应腰斩
2016-01-20 2610

德意志银行认为,2008年后美联储推行QE等超级宽松期间,美股等其他资产和美国通胀预期形成高度相关性,从去年美联储透露结束QE时起,这种相关性开始减弱,若以通胀估算,标普500的市值本该只有现在的一半,而与通胀相关才是美股的“天性”。现在的问题在于,今后是美股先恢复天性追随通胀预期大跌,还是通胀先回升,和美股高估值保持一致。

德意志银行(德银)分析师Alekandar Kocic在周报中指出,2008年以来,全球央行应对危机的政策包括注入规模史无前例的流动性、将私人部门资产负债表的风险转移到公共部门,降低波动率水平。由此产生的结果是近零利率和所有资产价格不再大起大落,各种不同市场之间形成高度相关性。QE的主要影响是一切都在体现美国通胀预期。通胀预期和平准通胀率释放了避险和冒险交易的信号。

但这种强相关性只维持了五年,从美联储透露打算撤销QE开始,这种相关性开始走向末路,多种资产之间的走势开始分道扬镳。这是QE交易解体的第一阶段。事实上,虽然信用息差、新兴市场股市、多种货币等资产与美国平准通胀率并无逻辑联系,但美股有。所以持续至今的相关性脱节扭曲了美股与通胀相关联的“天性”。这种持续错配正体现了后金融危机时期QE对各类市场的深重影响。

Kocic进而提到,2013年以来,美元走强、大宗商品价格走低、全球需求减少增强了通缩压力,可美股还在上扬。如果用2013年以前股市与通胀预期的相关性作为参考,当前的股价盈亏平衡点应该增扩约1.5%。这意味着,美联储应该加息了,因为实际通胀已经超出联储目标水平。若以当前通胀水平估算,标普500的市值应该只有现在的一半。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