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欧洲央行也开始对美联储“指点江山”:加息对全球影响变大
2016-01-20 2387

欧洲央行副行长Vitor Constancio认为,美联储加息对全球、特别是中国这类新型市场国家的影响比过去大,因为全球经济环境已经变得更加一体化,而各国央行又几乎没有任何脱离近零利率的经验。

Constancio今日表示,新兴市场国家现在与全球经济的融合度达到史无前例的地步,国与国之间的生产关联性更强,跨境资本流动增加,美联储加息的前瞻指引已变成一种重要的货币政策工具。由于缺少主要经济体脱离低利率环境的先例,决策者和市场分析师除了“实时学习”之外别无选择。
 
从美联储去年开始逐步结束QE时起,联储加息的时点就备受市场和其他央行关注。但直到上月会议结束,美联储依然按兵不动。今年8月的全球央行Jackson Hole会议上,多位全球央行高官表示,已经准备好应对美联储加息,希望联储干脆利落行动。而上周中国财长楼继伟表示,美联储加息时点还没有到,美联储肩负对全球经济的责任,因此不能加息。如今的全球经济复苏问题不能归咎于发展中国家,是发达国家复苏疲软所致。

本月初公布的9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等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明显下滑。华尔街见闻今日文章提到,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显示,美联储今年加息的概率仅33%,本月初这一概率尚有61%。
  
本周已有Lael Brainard和Daniel Tarullo两位美联储理事表态反对联储近期加息。昨日,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资深记者Jon Hilsenrath也撰文称,最新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美联储今年加息的可能性正在减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