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三季度中国GDP为何超预期?房市回暖刺激消费
2016-01-20 2233

三季度中国GDP增速六年来首次跌破7%,但高于此前市场预期。分析人士认为,GDP超预期主要源于消费持续向,三季度消费对GDP的贡献明显增加,三产中的地产销售回暖刺激了消费对GDP的贡献增长。

今日公布的中国三季度GDP同比增速为6.9%,创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新低,但高于彭博预期的增速6.8%。第三季度消费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8.4%,同比上升了9.3个百分点。招商证券认为,三季度消费形势持续向好无疑是GDP增速下滑幅度小于预期的最主要因素。前三季度消费同比增长10.5%,比上半年加快0.1个百分点,而投资、出口增速维持趋势下滑,继续拖累经济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认为,消费贡献度的增长与房地产市场的回暖有很大关系,GDP超预期部分得益于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其指出,今年多轮“救市”措施出台后,尤其是“330新政”之后的二季度,一线城市、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好转,全国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也开始转正。

方正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郭磊在分析中提到,三季度GDP增速超预期,而当季工业表现未超预期,这意味着第三产业的贡献进一步上升。第三产业之中,地产销售的贡献应该是一个引导,新兴服务业的投资和并购活动可能也有一定贡献。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也评论提到,9月额外假期带动餐饮等行业增长强劲,同时受益于房地产销售的持续增长,建筑装潢材料和家电等增长亦有不俗表现。

不过,数据显示城镇固定投资增速继续下降,今年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名义增长10.3%,增速比上半年回落1.1个百分点。林采宜对此评价为,企业投资仍然非常疲软,对经济增长和市场回暖仍然信心不足。她由此认为,宏观经济在短期内不会触底反弹,“GDP下行停止,回稳上升,我觉得远着呢。今年不可能,除非政府采取超常规的刺激政策。”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