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并购盛世下 亚洲私募股权基金却持币为王
2016-01-20 2231

专注亚洲的私募股权公司正募集数百亿美元的资金。这些私募公司坐拥大笔现金,然而投资的目标却越来越少。

今年,亚洲的并购市场异常火爆。然而,其中私募股权投资的占比却很小。这主要受到了中国市场波动、持续高估值以及来自公司买家竞争的影响。

摩根大通并购业务联合主管John Hall向《华尔街日报》表示:“目前,市场资本多于机会。估值一直很高。一些私募股权公司愿意投资的交易,最后没能达成。”

2015年是全球并购井喷的一年,亚洲市场也是如此。最近,大众点评和美团宣布合并。而背后支持两家公司的并非私募股本公司,而是腾讯和阿里两大集团。

据数据提供商Dealogic,如果当前的企业并购步伐持续,今年全球累计并购额将达到4.58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此前高点为2007年的4.29万亿美元。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宣布,以320亿美元收购飞机零部件以及能源生产设备制造商精密机件公司(Precision Castparts),这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史上最大手笔的交易。壳牌公司将以700亿美元收购英国天然气集团,该交易2016年年初之前完成。

Dealogic的数据显示,今年至今,亚洲并购业务量同比上涨48.7%,至8868亿美元,创下历史记录。但是,亚洲私募股权公司占比仅为3.5%,这一比例创下了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新低。

今年9月,英国超市Tesco将其旗下韩国业务出售给MBK Partners,这是亚洲私募股权史上金融最大的交易。然而,即便如此,私募股权今年的活跃度依然很低。

业内人士表示,私募股权投资占比较小的原因包括:1、企业竞相购入资产 2、尽管股市下跌公司的估值却依然过高。

从6月12日至本周二,MSCI明晟亚太指数(The MSCI AC Asia Pacific Index)已下跌约10%。而上证综指自6月12日的高峰已经下跌近40%。然而待售的公司却没有下调估值。

而同时,专注亚洲市场的私募股权公司正在募集大量的资金。今年前9个月,它们募集资金达到390亿美元。目前,约315家的私募股权公司正计划再募集830亿美元的资金。

如果这些公司成功达成募集资金的目标,亚洲私募股权资金的规模将进一步扩大。专注亚洲的私募股权公司目前拥有1698亿美元的现金,较去年年底上升8%。

专注亚洲的私募股权公司今年只进行了142起收购,为至少10年来最低水平,比去年下降31%。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