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小米光环不再 华为成中国智能手机新老大
2016-01-20 2223

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在最新声明中称,在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市场智能机出货量方面,小米发货量首次出现同比下滑,华为取代小米成为中国第一大智能手机生产商。

Canalys周四公布,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同比增长81%,这是该公司首次成为中国第一大智能手机生产商。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

在过去几年中,小米通过在线销售低成本的智能手机以及在社交媒体造势在中国市场迅速成长。

第三季度的数据表明小米在中国市场可能正在失去动能。分析师称,小米仍主要依赖国内市场实现增长,中国市场的放缓可能令其前景面临不确定性。

Canalys上海办事处分析师Jessie Ding称,小米在关键的本土市场增速下降,这让其2015年全球出货量8000万部目标承压。

IHS Technology中国研究总监王阳表示,第三季度,小米的智能机整体出货量为1850万台,较二季度出现了下滑。华为三季度的智能机出货量为2740万台,较二季度也出现了下滑,但(内销量成长了4%(参照之前数据,应该在2080万台左右)。

根据此前报道的数据,小米前三季度总体销量为3470万+1850万=5320万台。

年初时,雷军曾对小米今年的出货量做出预测,他希望今年小米出货量可以达到8000万台至1亿台,比去年6112万台同比增长至少12%。换句话说,小米必须在剩下一季度至少销售2680万台手机才能完成目标,这恐怕有一定困难。

面对艰巨的目标,小米或加快新产品的推出,包括紧接而来的双十一,也会是小米努力提升销量的一个点。小米总裁林斌昨日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他们正考虑在美国销售小米Note和小米Note Pro手机。

有媒体分析表示,红米系列为小米手机的整个销量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目前中国国内市场的千元机,竞争太过于惨烈,魅族,荣耀接二连三的推出高性价比机型,同时他们还在营销上学习小米,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小米整体销量的进一步提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