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中国房企境外新目标——美国油气资产
2016-01-20 2147
??

随着国内房地产行业需求放缓,一些房企正将目光转向海外资产。

继22亿元收购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油田资产,15亿卖出旗下房地产公司一半股权之后,烟台新潮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4日公告,拟收购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另一油田资产,交易价格预计为83亿元。这凸现出中国对美国能源资产的浓厚兴趣。

新潮实业周日在一份提交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文件中称,作为收购宁波鼎亮汇通股权投资中心交易的一部份,该公司将收购西得克萨斯州的石油资产。新潮实业预计收购鼎亮汇通的交易价格约为人民币83亿元。新潮实业将从Tall City Exploration LLC和Plymouth Petroleum LLC.这两家美国公司购得上述石油资产。

这并不是新潮实业首次涉足美国能源业。早在5月30日,新潮实业便公告称,拟发行股份购买总价为22.1亿元的浙江犇宝100%股权,浙江犇宝主要资产为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Crosby郡的成熟油田资产。

华尔街日报》援引业内人士称,很多中国企业,包括一些主营业务不包含油和天然气的企业,都表达了对收购北美能源资产的兴趣。因供应过剩而导致的全球油价长期下滑已使得很多资产价格变得非常有吸引力。

由于美国对中国资本投资潜在敏感领域的限制,目前中国公司对美国能源领域的投资非常有限。新潮实业表示,这宗交易已获得美国政府批准。

随着中国经济增长的放缓,中国公司正努力寻求境外获利的新目标。中国黄金零售商金叶珠宝去年斥资6.65亿美元收购了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的ERG Resources LLC;上市公司美都控股此前收购Woodbine油田;通源石油收购美国安德森股,排队赴美买石油企业的名单正越来越长。

中国的能源领域由国有巨头把持,留给民间投资的空间非常之小。受此影响,中资公司转向海外市场收购石油资产。中国政府此前表示,作为正在进行的改革的一部分,将在石油行业引入更多民营资本。

据2014年年报,新潮实业报告总营收为9.36亿元。此前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和小型电子元器件生产。从今年的半年报看来,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萎缩,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均同比大幅减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