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期权平仓工具暗示 黄金下跌之路漫漫无期
2016-01-20 1995

在经历了美联储主席耶伦重申年内加息和强劲10月非农两轮打击之后,芝商所COMEX黄金价格已经在短短十多个交易日内走低超过100美元/盎司。基本面、消息面和技术面多方压制之下,黄金走势承重。而与此同时,期权市场的表现也暗示黄金的下行还远未结束。

黄金连遭打击 1200关口受阻后急转直下

就在一个月之前,金价还高高在上交投于1191附近,多头挟9月非农远不及预期的动力,蓄势冲击1200大关。然而接二连三的消息面变化却令市场措手不及。

首先是在10月29日的FOMC上,尽管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但表示将在下次会议决定是否加息。同时美联储还撤销了9月声明中“全球形势可能抑制美国经济”的表述。这被视为美联储鹰派表态的信号之一。

黄金当天冲高回落,巨震后从日内高点走低30美元。

随后,本月4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向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称,美国经济“表现良好”,并预计将继续增长,足以进一步推动劳动力市场改善,并让通胀回升到2%的中期目标。如果接下来的信息显示,美国经济与预期一致,那么12月采取行动可能是合适的。

而上周五大幅好于预期的10月非农数据更是令市场做空黄金的氛围达到了顶峰。美国劳工部 数据显示,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7.1万人,预期增加18.2万人。创下年内最佳表现。同期公布的美国10月失业率5.0%,创2008年以来新 低,预期5.0%,前值5.1%。

数据之后,金价直线下挫25美元,穿1100美元/盎司整数关口。芝商所美联储议息机率调研工具FedWatch Tool显示,对于美联储加息的概率预期升至70%,前一天则为60%。

SPDR持仓历史新低  市场一片看空之声

本周一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黄金ETP(交易所交易产品)SPDR Gold的持仓环比减少0.4%至666.11公吨,为2008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其持仓已连续七日下降,为今年7月以来最长连降期。上周全球黄金 ETP持仓合计减少26.9公吨,减少规模也是今年7月以来最大。

加拿大投行TD Securities驻多伦多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Mike Dragosits评论指出,黄金通常被视为避险天堂,如果美联储启动加息,进入加息时代,投资黄金的好日子就一去不返了。可以观察到,上周公布远强于预 期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后,投资黄金的ETP有资金流出。

法国兴业银行贵金属分析主管Robin Bhar则表示,“如果美元继续攀升,那么黄金市场将会感受到更大的压力。”同时他还表示,实物黄金市场目前表现明显疲软。

期权市场未平仓合约暗示黄金跌势还未结束

在期权市场方面,投资者表现也暗示金价的下行之路尚未结束。近期合约来看,看涨期权规模远超看跌期权。这一方面或代表着短期市场认为黄金有反弹机会,但是从期权市场本身的定位来看,更大的可能还是投资者为保护现货或者期货的空头持仓而进行的对冲。

芝商所最新的期权月刊显示,其COMEX黄金期权 [OG] 9月份日均交易量26,860, 同比跌24%, 第三季黄金期权未平仓1,329,232黄金期权持仓量比为74:26 (看涨期权与看跌期权) 而从期权结构来看,到明年年中之前,看涨期权的规模都超过看跌期权,暗示市场预期金价的低迷或延续更长时间。芝商所高級經濟學家Erik Norland表示COMEX黄金期权隐含波动率约在12-17%之间黄金开采商于金价700美元一盅司可产生正现金流在供应增多、通账低迷的背景下,黄金或有下行压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