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招商局与中外运长航酝酿重组 航运物流或是整合重点
2016-01-20 1932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央企招商局集团与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已经开始接洽重组整合事宜,双方公司已经各自成立了重组领导小组,商讨初步的重组整合方案。

报道称,两家集团公司的重组事宜主要由招商局集团方面提出,并获得了外运高层基本认可和国资委方面的认可,要求两家尽快启动重组方案的筹划,然后报国资委和国务院进一步审批。

目前,国资委旗下的航运板块共有4家央企,分别是中远集团、中海集团、中外运长航集团以及招商集团。

就在几个月前,中远集团与中海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已经停牌,主要就是因为两家公司的重组获得国务院认可,进而开始成立重组筹备小组。

中外运长航集团主要由中外运和长航集团合并重组而来,是以物流为核心主业、航运为支柱业务、船舶重工为相关配套业务的中国最大的综合物流服务供应商。

招商局集团的业务范围就更加广泛,涉及航运物流、金融和地产等多方面,其中金融和地产板块由于招商银行和招商地产而闻名,相比之下,航运物流板块并不太出众。

因此,行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交叉业务板块不多,如果这样两家央企要整合在一起,航运和物流板块的整合或是重点,合并后物流板块也将被作为更重要的业务板块加大拓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