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融资交易规定收紧 中概股收盘大跌
2016-01-20 1907

因中国股票融资保证金规定收紧,在美上市中国A股ETF和中概股大跌。

德银X-trackers嘉实沪深300中国A股ETF下跌3.3%,至36.18美元。彭博在美上市中资股指数周五下跌4.2%,创8月24日以来最大跌幅。唯品会收跌27%,领跌中概股。此前中国收紧融资融券交易规定,将把股票融资交易保证金比例提高一倍至100%。

唯品会开盘即暴跌28%,盘中一度跌幅达到31%,创最大单日跌幅。至此,唯品会已经连跌5日,5日累计跌幅高达36%。稍早时候该公司发布业绩预警称第三季度营收减少。唯品会将三季度营收不佳的原因部分归结于天气,称由于今年相对暖和的天气造成消费者减少了价格更高的冬衣和秋衣的购买。

除唯品会外,其他电商中概股也表现不佳,聚美优品跌15%,京东跌7%,阿里巴巴跌3.7%。跌幅居前的中概股还有迅雷跌9.3%,微博跌7.9%,汽车之家跌7.3%。

周五,上交所、深交所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进行修改,将投资者融资买入证券时的融资保证金最低比例由50%提高至100%。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对此表示,近期股票市场回暖,融资交易额快速上升,提高融资保证金比例,降低新开仓合约杠杆水平,有利于防范系统性风险。本次融资保证金比例上调只是针对新增的融资交易,对于存量的融资合约,投资者不需要追加保证金或者平仓。

周四盘后,MSCI将阿里巴巴、百度等加入其明晟中国指数的消息,对中概股并没有构成提振。这是MSCI首次把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纳入其中国A股指数和明晟中国指数。阿里巴巴和百度跌幅均约2%。纳入这些中概股可能吸引约70亿美元追踪指数的ETF资金,其中百度中概股或受益最大。

尽管双十一销售强劲、感恩节即将到来,但中美消费股股价表现普遍低迷,出现了较商品率先打折的大潮。除此前京东、阿里之外,本周美国同僚大型商家Macy's、Nordstrom等也均出现过日内十几个百分点的重挫。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