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老虎基金三季度减持阿里京东 但加码十亿美元豪赌亚马逊
2016-01-20 1836

以科技投资闻名的环球老虎基金(Tiger Global)三季度将大量亚马逊股票收入囊中。同期这家基金还减持了阿里巴巴和京东的股票。

根据该基金的13F申报,今年三季度该基金大举增持了244万股亚马逊股票,总持股达到了319万股。

三季度亚马逊股价最低到过437.39美元,意味着老虎基金本次增持成本至少11亿美元。若按三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亚马逊的股价511.89美元来计算,老虎基金的持仓价值达到了16.3亿美元。

亚马逊的股价表现不俗,环球老虎基金很可能已经大赚。本周一,亚马逊股价收于647.81美元。

今年10月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时隔五年首次承诺,在今年年底的假日购物季,亚马逊将会实现盈利。

亚马逊是老虎基金第二大重仓股。在第二季度,老虎基金还能大举买入流媒体服务商Netflix的股票,三季度该基金继续增持。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一年前阿里巴巴在纽交所IPO时,遭到投资者疯抢。时至今日,风向已变,环球老虎已经连续两个季度抛售阿里巴巴,持股数由580万股降至5.8万股。

同时三季度环球老虎还减持了18%的京东股份,京东从二季度该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降至三季度的第三。

此外,环球老虎还增持了16%的唯品会股份,同时清空了全部245万股的58同城股票持仓。

刚过去的双十一阿里巴巴、京东的几个重要交易数据纷纷大幅增长,继续创下新高。但华丽的商业业绩下,他们的股价在仍然在下跌。

有分析认为虽然亚马逊的交易额可能不到阿里巴巴的一半,且一直在盈亏平衡线附近徘徊,但它展现的强大价值链经营能力也让人震惊。以第二季度为例,它的服务收入已经超过60亿美元,有三分之一来自云服务,其他的来源还包括平台服务,物流服务等,而同期阿里巴巴的全部收入才32亿美元。而亚马逊的服务收入和阿里巴巴一样,具有高毛利的特点,这部分业务可能会成为其未来盈利能力的主要来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