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抄底暴跌的美国能源公司债券是“一生一次”的投资机会?
2016-01-20 1868

近两年国际油价狂跌,不少页岩油繁荣期举债经营的美国能源公司形势岌岌可危,投资者唯恐避之不及。一位华尔街投资大佬最近却认为,经营困难的美国能源公司所发债券是一座金矿,抄底这类企业债可谓一生仅有一次的难得投资机会。

这位大佬就是以投资不良资产闻名业内的对冲基金Avenue Capital Group CEO Marc Lasry。昨日出席路透社的全球投资展望峰会期间,Lasry,无论上述能源公司的债券是不是他本人在投资的,这种抄底的策略都适用,它不是短期的策略,今后几年都会有回报。

Lasry估计,今年以来,能源领域的不良债券已经由1000亿美元增至2500-3000亿美元。他评价“(能源业不良债券)市场全体超卖”,还举例说,原先出价75美分才能买到面值1美元的高级担保债券,现在买只需40-50美分。

对投资者而言,高级担保债券的风险相对较低,因为一旦发债企业清盘,这类债券的投资者有优先获得偿付的权力。

去年国际油价跌近50%,今年一度创六年新低。上周五,油价跌至今年8月下旬以来新低,美油接近40美元关口。国际能源署(IEA)悲观展望全球能源市场、美国原油钻井平台数三个月来首增,均令油价承压。 上周五晚巴黎发生恐怖袭击后,油价有所回涨,目前尚在每桶45美元下方。

Lasry昨日表示,油价暴跌会伤害石油企业的开采和生产活动,但油价“总会反弹的,问题是那要过6个月还是三年?”

这不是Lasry第一次公开提到能源企业债券是投资良机。今年1月,他接受CNBC采访时说,以当时共识预期两年内油价回升至每桶70-90美元推算,售价60美分的面值1美元债券值得投资,那可以获得30%的回报。

Lasry当时说,油价终归会回升。买入小型石油公司的股票风险比较大,但如果同时持有债权,可以保证投资者要么能收回投资债券的成本,要么得到持股的机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