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不仅是高盛 法巴也认为投资者低估了美国通胀
2016-01-20 1727

法国巴黎银行认为,从当前债券收益率情况来看,市场大大低估了美国通胀水平。该行预计,随着美国经济持续增长以及能源价格企稳,通胀将会回升。

法巴银行周四称,美国通胀水平已经触底,预计2016年将会升至1.8%,远高于今年大约0.1%的水平。

彭博报道称,债券市场预期美国通胀将会上升,表明投资者更加相信美联储能够在不伤及经济的基础上实现加息。同时,这也说明美联储官员关于大宗商品价格下滑只会对美国通胀带来短期影响的说法,获得他们的认可。

法巴银行预计,美国10年期平衡通胀率(10-year break-even rate,即10年期国债收益率和相同期限通胀挂钩债券的利率差距)将会上升。

这也与高盛的观点不谋而合。华尔街见闻今早提及,高盛周四公布了一年一度的顶级交易(Top Trade)策略,对于即将到来的2016年,高盛维持做多10年期美国通胀挂钩国债收益率的观点。

高盛表示,美国核心CPI持续运行在略低于2%的水平,不过分项的服务业价格指数实际上一直在上升,为核心CPI贡献超过200个基点,CPI数据整体低迷主要受到油价拖累。

高盛建议做多10年期通胀挂钩收益率同时做空对应国债,并称受能源价格拖累的通胀在接下来几个月里会逐渐好转。

此外,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固定收益策略主管David Keeble也表示,当前平衡通胀率过低,明年1月后按年度计算的通胀水平将会大幅上升。

美国10年期平衡通胀率周四上升2个基点至1.61%,接近9月1日创下的近期高点。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分析师预计,这一指标明年将上涨2.1%。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