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美联储还未加息 这些热门的高收益品种已经开始“退烧”
2016-01-20 1820

长久以来的低利率环境令投资者寻求相对风险更高的高收益品种,比如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 (Reits)、业主有限合伙(MLPs)、杠杆收购等。但是随着美联储的加息步伐临近,风险偏好出现了明显的变化,投资者正在抓紧时间撤离这些曾经的热门市场。(相关数据配图来源于彭博。)

高风险企业债降温

低利率政策的最大受益者可能就是企业债市场。相对低廉的融资成本令公司对发债趋之若鹜,整个市场的规模不断扩张。全球资管公司企业债的配置比例上周达到35.3%,仅微弱低于2014年3月35.4%的历史高点。分析称,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于下月加息,企业赶在加息之前加速发债,以锁定低利率,从而推动买方资产组合中债券的比重升高。

垃圾债中的垃圾债由于其高收益,是过去几年市场的香饽饽。不过这种趋势正在出现变化,资产经理对于风险的控制令他们对企业债的挑选愈加精细。

不再火热的独角兽

尽管移动支付公司Square本周在纽交所挂牌上市并且市值超过10亿美元,但是对于独角兽公司的估值担忧并未消退。此前预估的Square发行价区间为11至13美元,最高估值约为42亿美元。然而该公司最终发行价格仅为每股9美元。其他的坏消息报告Lyft数据未能达到公司目标以及Fidelity对Snapchat投资减少25%等。

在美国商业新闻网站BusinessInsider看来,对于整个科技行业来说,下调定价区间都将是令人失望的。Square一直是近年来最炙手可热的科技初创公司之一,也是今年最受期待的科技股IPO之一。

杠杆收购呈现下滑趋势

资产负债表相对较弱的企业大规模杠杆收购引起了监管层的担忧,要求控制相关业务规模的声音已经出现。过去几周来,杠杆收购出现了下滑迹象。不过凯雷投资收购赛门铁克数据存储业务的行为还是显示出市场对于杠杆收购的热衷。

Yieldco模式退烧

YieldCo是一个由某母公司(Sponsor)发起创设的、持有一定规模营运资产(operating assets)、并将该资产产生的部分现金流以股息(dividend)形式按照一定频率(如按年或按季)支付给股东的实体,并通过上市来公开募集资金。代表公司SunEdison陷入严重亏损,股价大跌致市值蒸发75%。其旗下的太阳能发电站运营公司TerraForm Power就是YieldCo模式。数据显示,TerraForm Power第三季度亏损82万美元。

业主有限合伙(MLPS)令人担忧

大宗商品价格低迷和利率可能走高的双重打击下,美国大量能源企业使用的MLPS模式正在受到严峻考验。用于追踪的 Alerian MLP 指数收益率甚至高于垃圾债,显示出市场的担忧情绪。

Reits面临挑战

利率走高所带来的成本增加令Reits在最近几周遭受到了一定的压力,许多Reits价格出现下滑。

BDC公司破净

商业开发公司(BDC)被视为影子银行的一种形式,以满足那些无法达到银行贷款要求的公司融资需求。最近几周数家BDC公司已经出现破净的情况。

IPO不再给力

利用IPO打新赚钱在近来也不再是什么好的选择。包括被寄予热望的GoPro、Etsy、和LendingClub都跌破了IPO价格。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