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富豪也受伤:瑞士手表出口下滑创金融危机来最大
2016-01-20 1705

俗话说,穷人越穷,富人越富。然而,近来富人的日子也不好过了:豪华飞机价值自2009以来首次下降、伦敦豪宅价格暴跌、旧金山商品房销售崩溃、苏富比拍卖行裁员。现在,这一不景气终于波及到奢侈品中的“奢侈品”—瑞士手表业。据彭博社报道,瑞士手表业出现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的出口下滑。

10月,瑞士手表出口同比大幅下滑12.3%,向香港的出口下滑了39%。香港是瑞士手表业最大的市场。同时,瑞士手表向美国的出口下滑了12%。

富人不再越富了?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无疑是事实。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和新兴市场债券价格下滑,无疑影响了一些大的投资组合。超级富翁首选的投资工具—对冲基金,最近数年的表现也很差。

这一失望情绪让一些大富翁的净值受损,让另一些人愈加谨慎。因此对奢侈品的需求也有所下降。

这会对全球经济有影响吗?从一定意义上确实如此。1%富豪是诸如蓝筹股和政府债券的参考买家。他们变得谨慎,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出价,进而影响企业利润、股票估值和高端资产估值。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