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摩根士丹利:我们距离全球经济衰退仅“一步之遥”
2016-01-20 1730

继两个月前花旗预计新兴市场有40%的可能性导致全球经济自明年起陷入衰退后,摩根士丹利的分析人士也发出警告,称全球经济衰退和我们只差一次大冲击的距离,经济下滑很可能发源于中国。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的新兴市场与全球宏观主管Ruchir Sharma认为:“我们现在和全球经济下滑仅有一次重大冲击的距离,未来下滑很可能在中国发端,由于国内负债高、投资过剩、人口减少的共同作用,中国经济增长受到伤害。”

摩根士丹利人士的担忧当然并非空穴来风。金融媒体Bonner and Partners的董事长Bill Bonner指出,已有一些数据显示全球经济不断下滑的迹象。比如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全球建筑施工与矿业设备制造商卡特彼勒的销售业绩、美国上市公司的企业盈利。

华尔街见闻近来文章提到,由于中国经济放缓,煤炭和铁矿石等大宗商品需求不振,前三季度,BDI指数均值仅有744点,比去年进一步下滑了32%,上周五更是跌破500点大关,创造了498点的历史新低。

卡特彼勒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暴跌约64%,仅9月的全球销售就下降了11%。该司全球销售已连续34个月下滑,这在公司历史上尚属首次,且其中有连续11个月是两位数的滑落。即使是在金融危机期间,卡特彼勒也只不过出现了19个月的连续下滑。

市场也发出了危险信号。标普500成分股公司第三季度的平均每股收益同比下降2%以上,如果剔除这些企业回购股票的影响,可能收益更令人失望。全球最大对冲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今年第三季度的美国股票仓位大减31%。

花旗经济学家今年9月就已发出全球经济衰退的警告。其报告预计,未来两年,以中国为首的新兴经济体有40%的可能性让全球陷入温和经济衰退的低谷,明年年中左右全球实际GDP增速降至2%甚至更低,可能到2017年增速见底,2017年末或者2018年初开始反弹。2018年末或者2019年走出衰退低谷。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