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岂能让Facebook和三星独美 谷歌升级“虚拟现实技术”大战
2016-01-20 1484

谷歌昨日针对安卓手机发布了一款免费应用“纸板相机(Cardboard Camera)”,可以在拍摄全景照片的同时记录声音,并具有3D效果。

该应用可进行360度拍照,捕捉全景相片。将照片通过纸板应用打开,就能转换为VR(Virtual Reality虚拟实境)照片——图片转为三维图像,用户可以近距离观察照片中的景物,可选择记录声音。因此,打开照片就能带来身临其境之感。

谷歌产品经理Mike Podwal称该应用可以使一部安卓手机瞬间升级为一个VR相机,“过去VR可视化都是依赖原始的纸板视像,现在一个免费应用就可以满足用户对VR的体验需求。”

硬件竞争:谷歌携手GoPro VS 三星携手Oculus

谷歌2014年发布了“Google Cardboard”,这个200元左右的纸板装备引领了一阵纸盒子头显浪潮,大大降低了大众体验虚拟现实的门槛,对早期市场教育有重要意义。不过纸盒子始终是纸盒子,体验大打折扣。

今年6月,谷歌和高解析度相机制造商GoPro一起研发了一款拍摄工具JUMP。通过JUMP拍摄工具,用户可以360度进行拍摄,原始视频经过JUMP应用校正后,会生成非常逼真的3D VR视频。

显然,这个一万五千美元的JUMP更适合专业电影拍摄和摄影发烧友,而日前发布的免费应用则更亲民。

同为移动 VR 头显的三星Gear VR则实现了较好的平衡,在较低门槛的基础上仍保留了相对完整的虚拟现实体验。

三星去年9月份在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发布会上推出了自己的虚拟现实设备Gear VR(如下图),这个头盔由三星负责硬件,虚拟现实头盔的先锋 Oculus 提供软件。11月20日,三星和 Oculus 联手打造的 Gear VR 消费者版正式出货,售价99美元。

抢滩新兴广告市场:谷歌Youtube VS 三星携手FB

今年夏天开始,Youtube网站已经支持JUMP VR视频应用。用户可将拍摄的3D VR视频通过Youtube分享,为所有人提供3D VR体验。

谷歌通过旗下Youtube整合VR业务,和三星、Facebook合作一样,通过设备制造商和播放平台携手,在吸引用户的基础上,逐步抢夺传统电视广告预算。

今年9月Facebook向网页版和Android应用引入360度视频,之后增加了对iOS系统的支持,并借助三星Gear VR推出VR视频广告。

Facebook向广告主开放这种格式,AT&T、Corona、雀巢、乐之饼干、三星和迪士尼等公司都已经利用这项技术制作了沉浸式视频广告。

目前,Facebook日均视频观看量已经增加到80亿次。借助这种氛围,Facebook便可更加轻易吸引高价视频广告投放,从而逐步抢夺传统电视广告预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