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变形金刚》要变国产了?大股东敦促派拉蒙向阿里售股份
2016-01-20 1686

在不远的将来,《变形金刚》也许变成中国片。因为该片出品方派拉蒙影业的母公司维亚康姆(Viacom)可能成为阿里巴巴持股公司。维亚康姆的大股东正敦促维亚康姆向阿里巴巴出售股份,为更多好莱坞电影进入中国大开方便之门。

上述大股东不是别人,正是人称华尔街“超级马里奥”的基金公司Gamco创始人兼CEO马里奥·加贝利(Mario Gabelli)。Gamco持有维亚康姆10%的股权,是持股比例仅次于全美娱乐(National Amusements)的维亚康姆第二大股东。

加贝利昨日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如果阿里巴巴郑重对待进军娱乐业,维亚康姆应该将部分派拉蒙的股份卖给马云。”他认为,维亚康姆和阿里巴巴双方都会因为更密切的合作关系而获益,“马云很了解中国的电影市场。”

去年10月,马云携公司高管访问洛杉矶,当时就有媒体报道称,马云一行与好莱坞影视公司迪士尼、派拉蒙、华纳兄弟、索尼、环球影业以及狮门影业都有接洽,其中包括与派拉蒙影业的董事会主席Brad Grey会面。

今年6月,阿里巴巴旗下阿里影业表示,同意投资《碟中谍》系列电影的第五部《碟中谍5:神秘国度》(Mission: Impossible–Rogue Nation)。顶图为今年9月6日马云作为神秘嘉宾亮相《碟中谍5:神秘国度》上海首映礼时所摄。

作为好莱坞巨头之一,派拉蒙曾出品《教父》、《阿甘正传》、《拯救大兵瑞恩》、《泰坦尼克号》等经典影片,《变形金刚》、《钢铁侠》、《特种部队》、《碟中谍》等都是派拉蒙旗下叫好又叫座的系列商业电影。

除了影视领域,派拉蒙还谋求进入中国的主题公园市场。《北京商报》昨日报道称,获悉今年11月深圳和广州市政府相继接待了来自美国的好莱坞(中国)投资集团代表团一行,好莱坞中国梦暨派拉蒙主题公园未来很可能在两地其中一市落户。该主题公园将分三期开发,总投资预计达100亿美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