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为什么说“科技通缩”有利于全球经济?
2016-01-20 1445

投行Moelis&Co首席执行官Ken Moelis表示,我们正处在“科技通缩”之中。而这种因技术升级带来的通缩并不是一件坏事。

他表示,一般来说,通缩令人感到担忧。在央行官员看来,通缩对经济造成破坏。商品价格的下跌往往伴随经济的放缓以及失业率的走高。

然而,现在由于技术升级带来的通缩对经济有利。在目前工资滞涨的情况下,这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水平。

Moelis称:“我认为在我们的世界,许多的技术推动了价格的透明化、定价权和效率。这都是好事。由于亚马逊的出现,一个零售商可能会下调利润,让消费者获得实惠,不然亚马逊就将取代它。”

技术革命的一大例子就是苹果iPhone。在智能手机普及之前,消费者需要一个手机、一个MP3、一个手表和一个相机。现在,所有这些功能都整合进了iPhone。虽然iPhone并不便宜,但是相较于购买以上所有的设备,iPhone依然让消费者以更低的价格获得了所有的功能。

而Uber和Airbnb的出现更开启了共享经济的时代,增加了出行服务和短租市场的供应,加大了竞争,对价格构成下行压力

贝莱德首席固收投资官Rick Rieder指出,技术将对经济带来革命性的影响。

他说,技术正在重塑经济、重塑社会、重塑通胀和投资版图。而这些技术对美国的好处尤为深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