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银联的复仇 “云闪付”能反击支付宝微信吗?
2016-01-20 1465

双十二,支付宝砸重金力推线下各大商家的“五折消费”。同一天,中国银联联合20余家商业银行正式发布了官方移动支付“云闪付”。

什么是“云闪付”?只要用户有一部具备NFC(近距离无线通信)功能的手机,持卡人就能在手机银行APP中生成一张银联卡的“替身卡”,即“云闪付卡”。消费者只需点亮手机屏幕,靠近支持闪付功能的 POS 机上即可完成消费,在支付时不需要打开客户端或联网。

银联的移动支付NFC模式与支付宝、微信的模式存在不同。消费者和商家能否普遍应用仍存疑。微信和支付宝都是依托庞大的用户群体,基于各自的APP,采用二维码或条形码扫描的方式进行支付。华尔街见闻此前曾详细分析中国移动支付的未来模式之争

银联此举,毫无疑问是要争夺日益庞大移动支付市场据第三方调研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的交易规模分别为2.8万亿、3.5万亿、4.4万亿元。

而当下,线下支付巨头“老大哥”银联在移动支付市场,几乎没有什么席位。据公开数据显示,2014年,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主要是以支付宝为主,占到市场份额的82.8%,其次是微信财付通(10.6%)、拉卡拉(3.9%),而其他移动支付企业总共加起来不到3%。

除了云闪付,银联或许还有秘密武器。据此前媒体报道,苹果计划明年年初在中国推出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苹果已和银联达成协议试水近场支付。另外两大手机巨头三星、谷歌也在手机系统里加入NFC支付的电子钱包功能。中国银联或希望借此实现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弯道超车。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