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对于2016年的中国经济 华尔街给出了四个预测
2016-01-20 1373

中国经济打喷嚏,全球经济就感冒。这一说法并不为过。

花旗银行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全球经济增长最大的风险就是中国经济放缓的程度高于预期。瑞银指出,中国正从一个制造业经济转型为消费经济,从国有经济转型为自由经济。这两大转变将令中国的增长之路以及资本流动变得不确定。

GDP增速将进一步放缓,但不会崩溃

巴克莱预计,2016年中国经济将放缓至6%,而瑞银预计较为乐观,为6.2%。花旗的预期为高于5%。虽然中国经济正在放缓,但是华尔街的银行们认为,中国政府有能力掌控局面。雷曼式的金融体系崩溃不太可能在中国发生。

高盛高华表示,展望 2016 年,其认为中国的经济状况仍将充满挑战,而且增长将继续“曲折减速”。产能过剩和债务积累等结构性问题将令内需承压,同时对外部门似乎也会表现脆弱。外需表现平平,而且人 民币有效汇率的快速升值将令出口增长进一步受挫。高盛高华预计实际 GDP 同比增速的官方目标将下调至 6.5%,以促进经济向速度较低但更具可持续性的增长方式转型。

更多降息在路上

在今年多次降息之后,中国明年可能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巴克莱预计,为支持经济,降低债务负担,明年上半年,中国央行将两次降息,降息幅度为25个基点。花旗指出,中国需要改进政策利率和金融市场干预机制,以让降息变得更有效。

花旗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受到资本流出的困扰,如果汇率不被允许波动,更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失效。因为许多央行注入的流动性通过外储损失和资本外逃流出了中国。”

高盛高华预计,短期内货币政策将相对保持稳定,并将在 2016 年进一步放松。市场共识愈发倾向于认为未来一年财政政策将发挥更大作用,而货币政策也需要在一定程度上予以协调从而确保融资状况能 够支持经济增长(例如地方政府发行更多地方债)。

人民币将继续贬值

2015年,人民币加入IMF储备货币。12月11日,中国央行宣布其计划让人民币盯住一篮子货币,而非美元。这可能给予人民币更多的下跌空间。巴克莱分析师预计,美元-人民币汇率将在2016年中期跌至6.8。

资本外流将持续

近期,中国政府加强了监管,防止资本通过非官方的方式外逃。据巴克莱,非外商直接投资的资本外流在今年三季度激增。三季度,中国央行意外允许人民币贬值。

国内经济增长的放缓以及对海外投资需求的增加可能令引发资本进一步外流,令外汇储备受到更大的压力。花旗预计,这可能带来更多的降息以及人民币的进一步下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