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完全收入囊中 中粮拟7.5亿美元收购来宝农业剩余股权
2016-01-20 1370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粮集团正与新加坡来宝集团就收购二者合资公司——来宝农业(Noble Agri)的全部股权进行磋商。

中粮去年出资15亿美元收购了来宝农业51%的股权。《金融时报》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称,中粮将为购买来宝农业剩余49%的股权支付7.5亿美元,而如果来宝农业业绩表现不错,这一价格还有可能涨至10亿美元。

路透报道称,这一交易将巩固中粮作为世界顶级农业贸易商的地位,不过交易是否能够达成还未可知。

来宝集团表示,正与旗下农业公司潜在买家进行前期谈判。

受大宗商品价格暴跌以及其自身会计问题的影响,来宝集团今年股价大跌65%,创下金融危机以来新低。

评级公司标普和穆迪上月均将来宝集团加入负面观察清单。标普表示,如果来宝集团的流动性没有改善,其可能在未来3个月将来宝集团BBB-级的债券下调至垃圾级。

此外,网络匿名博客Iceberg Research指出,来宝集团有财务作假、夸大利润的嫌疑,不过来宝集团对此予以否认。而随后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在对公司进行审计后表示,该公司的财务报表符合行业和监管要求。

今年11月,来宝集团CEO Yusuf Alireza承诺,将筹资5亿美元以保住投资级评级,并修复因会计问题而受到损害的投资者信心。

来宝集团公布的三季度业绩显示,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84%,前三个季度集团净利润为1.94亿美元,远不及去年同期的3.72亿美元。

来宝集团将拖累业绩的主因归结为金属和矿业业务表现不佳,第三季度共计亏损72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6520万美元的亏损进一步扩大。此外,来宝农业亏损额从2020万美元大幅扩大至6570万美元。

来宝集团首席执行官Yusuf Alireza承认,公司运营环境“很艰难,甚至比以往更加难以预料。”但他还强调,这种环境也让公司重新寻找定位。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