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垃圾债基频现清盘 但丝毫无碍华尔街看多美国债市
2016-01-20 1082

本月稍早,美国垃圾债市场崩盘,先后有三家知名垃圾债基金宣布清盘。市场担心恐慌情绪蔓延至其他市场,投资级债券基金的资金流出一度超过垃圾债基金资金流出,但这丝毫无碍华尔街看多美国债市。各大投行纷纷预期,2016年投资级债券市场发债规模将连续第五年达到万亿美元级别。

这一轮美国高收益债抛售潮的始作俑者是美国知名基金公司Third Avenue Management。12月10日,该公司宣布关闭旗下资产规模约8亿美元的高收益债券共同基金,并暂停赎回。这被业内人士看作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共同基金行业最大的“黑天鹅”事件。

紧跟着,规模达13亿美元的对冲基金Stone Lion Capital Partners第二天宣布因发行高收益债券的企业违约,暂停投资者赎回;而成立于2009年、管理规模达9亿美元的Lucidus Capital Partners稍晚一周宣布清盘高收益债券基金,并计划明年初返还所有投资者资金。

华尔街见闻稍早报道称,美国垃圾债崩盘影响蔓延整个债市,投资级债券已开始“补跌”。上周五,华尔街见闻继续对比债券市场本月10日崩盘后两周的资金流出情况并发现,截至15日,高收益债券市场流出53亿美元,投资级债券流出33亿美元。而到了第二周,情况已经发生变化,投资级债券基金资金流出已经超过垃圾债券基金资金流出(26亿美元),达到35亿美元。

尽管高收益债市场的“潘多拉魔盒”已经打开,紧张情绪甚至已蔓延至整个债市,但华尔街对明年的投资级债券市场仍有信心,预期公司借贷不会降温,明年投资级债券市场发债规模将连续第五年达到万亿美元级别。

彭博消息,投资级债券市场今年发债1.31万亿美元。美银预期明年该数据约为1.22万亿美元,摩根士丹利预期为1.05万亿美元,而巴克莱预期为1.34万亿美元。今年1.31万亿发债规模中,4.7千亿美元来自兼并重组业务,预期明年并购市场发债规模将达到6.3千亿美元。

瑞信投行部主管Jim Amine稍早曾表示,部分企业金融领域明年仍然有望迅速发展。尽管利率在上升,持续的并购活动将驱动投资级债券的发行。包括他在内的投行家预测,明年的非公开配售会加速,同时银行们会加倍努力向企业推销衍生品。

彭博日前援引美林美银数据称,尽管美联储加息后,本月投资级债券收益率达到四年新高3.68%,但贷款利率仍低于过去10年平均值4.49%。借贷成本仍在历史低位;并援引美国富国银行(Wells Fargo)分析师George Bory和Nathaniel Rosenbaum表示,“2016年投资级债券销售仍将十分红火。”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