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股价一度跌破100美元 苹果为何突然在华尔街失宠了?
2016-01-20 920

这么多年来,苹果公司在投资者眼中几乎是完美无缺的,直到最近

过去六个月中,苹果股价下跌近20%,同期谷歌母公司Alphabet、Facebook、亚马逊和微软的涨幅都在18-45%之间。本周二,苹果重挫2.6%至102.71,创下2014年10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而且,在周三的盘前交易中,苹果一度跌破100美元,尽管最终收在了100美元之上,但跌幅仍然接近2%。

据数据供应商FactSet,目前苹果市盈率仅11.1倍,比过去五年的均值低27%。同时,Alphabet市值仅比苹果低550亿美元,差距缩窄至2010年以来最小。

 “这是一只全世界最受争议的个股,因为每个人对苹果和它的产品都有自己的看法,” 资管规模28亿美元并持有苹果的Becker Capital Management的一位投资组合经理Pat Becker Jr.表示。“跌到这个价位,相较于市场整体和同行业的估值,它看起来真的不贵。”

在数年之前,投资者可不是用“便宜”、“不贵”这样的词儿来形容苹果的,当时它是行业日程表的设定者。然而现在,iPhone贡献了2/3的营收,iPad销量在2015年出现下滑,Mac销售增长几乎停滞,苹果变得过度依赖单一产品。

而且,这一产品还面临着运行谷歌的安卓系统的廉价生产商日益严峻的竞争。

《日本经济新闻》周二就报道称,预计苹果将减少今年第一季度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手机的产量,较原计划削减30%。这被认为是导致苹果股价周二大跌的主要原因,受此牵连的还有夏普等苹果的供应商。

在部分投资者看来,苹果正处于一个成长股和价值股投资者都不买账的尴尬境地。

成长股投资者宁愿放弃苹果去追逐Facebook、亚马逊、Alphabet和Netflix。如果作为价值股,苹果约2%的股息率又低于微软、思科、IBM或者英特尔。

“现在,它将从一只成长股蜕变,但我不知道它是否便宜到吸引价值投资者前来,” 持有微软的Barden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兼CEO Eric Barden表示。但是,苹果”正走在便宜到无法被忽视的路上,”他说。

苹果去年下跌了4.6%,为2008年以来首次年度下跌,尽管前一次的跌幅高达57%。不过,据FactSet,分析师仍然看涨苹果,82%覆盖该股的分析师给予了“买入”评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