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股东再次施压后 雅虎拟裁员至少10%
2016-01-20 918

雅虎即将进行大规模裁员,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促使公司业务回到正轨。

美国财经网站Business Insider援引消息人士称,雅虎正在制定裁员至少10%的计划,此次裁员将使雅虎减少超过1000名员工,最早可能将于本月启动。

Business Insider,预计此次裁员将波及公司的所有部门,其中雅虎的媒体业务、欧洲业务以及平台技术集团,在重组中受到的冲击最大。

实际上,这不是雅虎第一次裁员。去年雅虎已削减了14%的员工,但目前雅虎的员工数仍超过1万名。

激进投资者Starboard Value周三致函雅虎董事会,敦促雅虎进行重大重组,包括重组管理层、董事会、战略和执行等,并表示,雅虎股东已经对现在的管理层丧失信心。此话直指雅虎CEO梅耶尔及其管理团队

彭博,Starboard此番言论强烈暗示了其正在筹备所谓的“代理权之争”,目的是在雅虎董事会的下一次会议时罢免董事。

Starboard持有雅虎约0.75%的股权,是雅虎第23位大股东。Starboard从2014年就一直主张雅虎进行调整,敦促其剥离亚洲资产并拍卖核心业务。

为回应Starboard的批评,雅虎于周三早些时候对Business Insider表示,公司计划在第四季度业绩电话会议前,也就是未来几个星期内,披露有关复兴计划的更多细节。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雅虎12月9日宣布,公司决定放弃筹谋已久的阿里巴巴股权剥离计划,转而考虑剥离阿里股权之外的资产和负债至一个新成立的公司。

此前,路透援引科技新闻网站Re/code报道,雅虎在去年11月就聘请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帮助其进行核心业务重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