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法兴大空头:别把责任都推给中国 要是估值正常全球股市应该腰斩
2016-01-20 817

2016开年首周全球市场剧烈震荡,MSCI全球指数当周大跌6%,很多人在寻找动荡根源时将目光转向中国市场。不过空头分析师要出来鸣不平了,称将全球市场动荡归咎于中国只是借口,根本原因还在于自身。

知名空头、法国兴业银行全球量化策略负责人Andrew Lapthorne称,多年来股票价格不断上涨,但是相应企业的营收增长并未显著提升,在这种情况下企业的基本面其实是在不断恶化。

而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多国央行相继推出大规模货币政策刺激措施,大幅推升了企业市盈率。随着美联储上月启动加息周期,美国货币政策开始向正常化转向,企业估值面临回调风险。

Lapthorne在一份报告中的分析称,投资者逐步意识到全球经济并不健康,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人民币贬值等中国因素只是多米诺骨牌中的一环,本质的问题仍然在于增长乏力。而量化宽松政策只是在试图掩盖本质问题,并未通过推升资产价格解决问题。

他认为,如果MSCI世界指数市盈率重回2011年的水平,而企业利润保持不变,全球股市应该要再跌50%。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