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通胀率飙升至超过140% 委内瑞拉在“经济战争”中节节败退
2016-01-20 849

委内瑞拉央行一年来首次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该国经济在衰退泥潭中越陷越深,通胀率飙升至惊人的三位数。

据周五发布的这份经济报告,去年三季度,委内瑞拉年通胀率为141.5%,GDP则同比下滑7.4%。上一次委内瑞拉央行公布通胀数据是在2014年12月,当时通胀为68.5%。

委内瑞拉央行在报告中表示,经济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油价崩溃以及该国面临着“经济战争”。委内瑞拉央行还指责追踪美元黑市价格的网站“破坏价格”并给该国带来赤裸裸的资本主义,并称通胀有60%是货币受到操纵的结果。

在报告发布之前,委内瑞拉经济部长Luis Salas宣读了总统马杜罗签署的紧急法令,让Salas拥有更大的权力发布经济政策。Salas表示,这些权力对于保护委内瑞拉不受投机和虚假价格因素冲击很有必要。

而马杜罗在面向反对党控制的国民议会(National Assembly)的首次致辞中则表示,现在已经到了提高汽油价格的时候,他也将在未来数天内考虑调整汇率。

分析师认为,油价的崩溃很可能会迫使马杜罗调整货币管控政策以及上调汽油价格。美银美林在周五的一份研报中称,现在问题的关键在于委内瑞拉政府是否将会宣布延期债务偿付。“随着委内瑞拉油价跌至24美元,政府面临的财政压力已经大到足以让其考虑债务重组。”

不过马杜罗表示,委内瑞拉将持续履行国际义务。“今年我们需要偿付140亿美元,这是义务。我们过去履行了义务,未来还将如此。”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石油业占委内瑞拉GDP的25%,是其经济的关键行业。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5年委内瑞拉GDP可能会萎缩10%,创下全球最糟,而通胀将高达157%。

委内瑞拉货币玻利瓦尔几乎一文不值,每个人都想要美元,因为美元在黑市上有购买力,连小偷都不愿意偷纸币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