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英国公投退欧可能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而已
2016-07-03 2179

英国公投退欧之后,来自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英国财政部、经合组织、英国工业联盟和普华永道(CBI/PwC)调查、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NIESR)、牛津大学商学院合作的研究机构Oxford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都预计,退欧后英国GDP增速会下降,最高的降幅预期超过7个百分点。

标普惠誉也双双下调英国信用评级,并将评级展望降至负面。

但汇丰银行首席欧洲经济学家Karen Ward指出,后公投退欧时代,英国并不是最“惨”的,欧洲才是:英国公投退欧只不过是暴风雨前的宁静,欧洲未来面临的形势将更为严峻。

Ward认为,降低的经济增速可能激化矛盾,而此前吸引人们加入退欧阵营的,正是这些矛盾:贫穷的底层与经济精英渐行渐远,并且利用选票将社会推向分裂。

英国退欧公投初步结果一出炉,荷兰、法国的极右翼党派就纷纷呼吁本国应当进行退欧公投。昨日,捷克共和国总统也不甘落后,呼吁就捷克是否继续留在欧盟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举行公投。

Ward将欧元区2017年GDP增速展望从1.5%下调至1%,“对于欧洲的未来而言,英国公投退欧影响极坏。收入差距、高失业率等关键问题仍未解决,这助长了欧洲民粹政党的气焰。”

上周,这些问题带来的风险在英国集中爆发,引发公投退欧,给政治与经济局势带来极大不确定性因素。若以后欧洲国家重蹈覆辙,政治格局与经济形势又将何去何从?

可能正如Ward所言,对于欧洲来说,英国公投退欧不过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