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对冲基金的人工智能Emma AI:比交易程序更强
2016-08-11 2196

程序交易在金融领域并非罕事。金融杂志Institutional Investor的顶级对冲基金经理年度榜单显示,前八位中的六位都是量化分析专家(quants),即依赖计算机算法程序来开展投资。市场分析机构 Preqin调查发现,程序化交易在美国对冲基金市场占约 9%。


不过,人工智能还没有在交易投资上开始应用。Emma AI是一家科技初创公司开发的人工智能系统,创造者Shaunak Khire称,Emma AI可和已有的高频交易或是量化分析不一样——人工智能复杂的网络系统使得它能将更为复杂的因素纳入走势的考核,如央行货币政策,甚至还有管理层的变动。


“这不仅是程序交易,” Shaunak Khire说,“那只是机器化了的分析师。”据悉,Emma AI将被用来从事金融分析、调研、预测等工作,团队计划三个月内启用Emma AI,交易投资从葛兰素史克、特斯拉以及美国国债等品种开始。


Emma AI已经在半年间挑选了一些股票,Khire称,这些股票收益率都超过了30%。


也有其他科技初创公司在进行AI金融交易的尝试。香港Aidyia的AI系统分析宏观经济的指数和公司财务报告,做出最优交易的判断;Two Sigma利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分析FOMC的议题占比,如 “证券”、“利率”、“抵押”等词汇的出现频率,方便交易员建模;文艺复兴今年4月领投了Numerai,后者在获得大量数据和金融分析报告后, 通过机器学习技术预测股票市场走势。


I.B.M. Watson 项目首席研究员 David Ferrucci 在 2013 年离开 I.B.M. 后,加入世界最大对冲基金公司桥水。桥水虽然否认短期内开发人工智能交易程序,但也表示看重人工智能技术提供的逻辑计算帮助。


不过,人工智能的交易风险也不能忽视。程序化高频交易会在市场下跌时根据策略模型严格执行止损,而这容易加速下跌。2010 年,这样一起事故让道琼斯工业指数在 36 分钟里暴跌 9%,被称为万亿美元的股市下跌。


不过,Emma AI目前还是停留在股票和债券的选择上,并未真正开始交易。Shaunak Khire表示计划三个月内启用Emma AI 进行投资,目前资金筹措工作已经接近完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