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洁明,李洁明讲师,李洁明联系方式,李洁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个人品牌造梦师、粉丝经济操盘手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洁明:土豆姐姐冯小燕的个人品牌打造揭秘
2016-01-20 31979

个人品牌管理专家李洁明认为:创业者可以把自己的专业技能、人格魅力以及创业故事演绎成信任符号,通过个人品牌的打造树立企业品牌、联动产品品牌的销售。在产品同质化、市场诚信体系尚不健全的社会环境中,更应如此。

看一个案例,我们从土豆姐姐冯小燕身上印证这一营销武器。

冯小燕——陕西靖边涌泉居现代公司董事长、党员、硕士,酷爱陕北民歌。1964年2月出生于榆林子洲县人,1983年绥德师范毕业后回子洲从教8年,后转行调到铜川市到党政机关工作4年,1994年下海到西安经商至今18年,先后在建筑材料、建筑工程、酒店、餐饮、物流等领域发展,2009年返乡创业走进生态马铃薯领域,创建了“涌泉居生态马铃薯”品牌,先后四次登上了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代表中国土豆亮相。

卖土豆,卖成网络名人,卖土豆,卖成中国好土豆的化身。这就是个人品牌!

在个人品牌定位上,冯小燕把自己定位于中国新农民,她认为新农民就是带着知识、带着资本、带着市场运作经验和土地结合的人。怀着“引领和带动家乡的父老乡亲从传统农业走向现代农业”的使命,冯小燕自2009年返乡创业,与“土豆”结缘,在北纬38度附近中国生态马铃薯核心产区的陕北靖边2万亩沙土地上种植马铃薯。

在创建个人品牌时,冯小燕发挥了喜欢唱歌的优势,尤其是陕北民歌。因为不会喝酒,而下海之后酒场应酬又比较多,她又是性情爽朗的人,不会喝酒也要敬酒,怎么办,她就尝试以歌代酒。没想到效果特别好,从此她就整天以歌代酒在酒场上应酬。后来,这个业余爱好成为了她的一张名片,名字大家记不住,歌声却记住了。她说:“过去她只是因为喜欢而唱歌,做农业之后,她是为咱农民增收而唱,为我们家乡那片土地而唱,为我们的土豆圪蛋蛋而唱。”

因为与“土豆”结缘,冯小燕作为“中国好土豆”的代表人物,因着真情的歌声打动了中央七台《每日农经》栏目摄制组,并走进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一时间冯小燕成了网络名人。2011年,“土豆姐姐”冯小燕为土豆量身定做了一首陕北民歌《土豆、洋芋、山馒》,并以这首歌参加了2012年中央电视台七套春节晚会,与当代陕北民歌大王李政飞一起演唱了这首陕北民歌。

冯小燕天生一副的好嗓子,一曲与“土豆”有关的陕北民歌,让她的事迹和魅力享誉全国,从此也便有了“土豆姐姐”的美誉。站在中央电视台的舞台上向全国发出了自己的声音,向全国公众发放了一张我们榆林产好土豆的名片。

在产品品牌营销上,她把土豆这个土蛋蛋包装成苹果一样的礼品箱来卖,让土豆成为榆林人、甚至陕西人最时尚的一款礼品。为了提升产品的附加价值,为了加深消费者对产品的认识和了解,她创意制作了一盘陕北民歌碟片放在土豆礼品箱里免费赠送,因为碟片是讲解与演唱的结合,是由陕西人民广播电台两位招牌金话筒主持解说,由几代陕北民歌王共同的经典演唱,加上“让陕北民歌来见证黄土地从泪蛋蛋到金蛋蛋的精彩”的一条主线串联,使大家在欣赏委婉动听的歌声过程中更多地了解了榆林,这盘碟受到从中央到地方的一致好评。另外,在土豆礼品箱里配送一个印制着“涌泉居”字号的土豆削皮器,将文化与产业结合在一起。

土豆姐姐冯小燕,这位中国新农民的典范就这样很快脱颖而出,成为中国好土豆的化身和符合,赢得社会各界的赞赏。

目前,土豆姐姐又开始经营电商,不但开了淘宝店,还运营微信营销(fengxiaoyan3559)。

点评更精彩,请看个人品牌管理专家李洁明先生的分析:

创业初期,培育企业品牌并部容易,特别是在现今产品林立、品牌众多的竞争环境中。如何从突围中破局,需要企业寻找到一块撬动世界的杠杆。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对企业而言,这个支点就是创业家的个人品牌。通过个人品牌,撬动企业品牌,联动产品品牌,这一营销路径最省力省钱。

锐赞—专业的个人品牌管理机构,作为这一领域的先行者,我们不仅具有多年的企业品牌咨询背景,还拥有个人品牌独创思想及运作经验。

创业型企业,最缺的是资源,在建设渠道、整合资源的过程中,单凭团队拓展还不行,亦步亦趋的结果要么死在沙滩上,要么一时看不见黎明。这个时候需要创始人、创业家的振臂高呼,率先发声,引起社会的关注。注意力就是财富,话题就是资源,此时,运用社会影响力就可以快速富集资源,为企业注入资本、人脉、信息等资源。

 

加微信:iambrand,关注"李洁明",学习个人品牌打造之道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