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洁明,李洁明讲师,李洁明联系方式,李洁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个人品牌造梦师、粉丝经济操盘手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洁明:青年励志榜样褚时健的成功逆袭,见证平民英雄的时代来临
2016-01-20 31894

在电商网站上,褚橙被秒售,卖断了货。

人生没有终点,85岁的的褚时健成功逆袭,由昔日的烟王变身成橙王。已是暮年的褚时健,在经历过大起大落之后,又再创了一片新天地。

励志橙的横空出世,让我们看到梦想没有早晚,成功没有先后。


 

青年一代太需要励志榜样了

近日,习近平的一封励志信说:青年一代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勉励青年一代要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禹志是一种精神感召,褚时健更是一种精神感召。

时代急剧变革,多元思想涌动,而社会主流精神尚未建立起来,使得青年一代压力空前,对未来迷茫、彷徨。利益阶层的固化,上升通道的不畅,又让青年一代看不见希望。

新旧交替,变革袭来。特别是十八点之后,中国经济转型,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互联网的空间发展,让青年一代看到了希望。互联网的摧枯拉朽,让权力走下神坛,让权威接上地气。这个时代属于平民化、个性化时代,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努力成为英雄。正如习近平所说,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专业至上,能力为王。如果我们把人生比作舞台,将互联网视为平台,而互联网的碎片化作用,则将行业解构为专业,使得企业向小而美发展。在此背景下,青年一代具有一技之长会越来越重要。

2002年,褚时健投身冰糖橙这一事业,不懂技术学技术,吃住在橙园。从他的身上,让青年一代能够看到不懂技术没关系,快速学习很重要。

 

企业家太需要励志故事了

2012年10月,褚橙进京。媒体报道,王石等企业家在微博上留言评论。褚橙在企业家圈子里走红。

对经济形势不好,正努力走出困境的企业家来说,褚橙的“人生总有起落,精神终可传承”的品牌内涵,无疑是一股来自大山的清新的正能量。

企业家对褚橙的热捧不是偶然,在九死一生的创业后,能够明白:人生的波折是一种常态,而企业家精神则是可以坚持的。

实业经济不景气,就业环境萧条。怎么办,国家必然要鼓励创业,扶持中小微企业。尽管现在创业环境不好,但必然经由下海创业化解社会就业压力。

看一个国家是否有发展前景,那要看这个国家是否充满创新。创新在民间,由创业者所承载。鼓励创业者敢于冒险,需要国家的积极引导和政策扶持。

作为创业者,时刻面临着资源、资金的短缺,我们不仅要从优秀企业家身上汲取精神励志,还应把自己打造成励志榜样,以创业者的精神力量感召团队与资源的注入。

 

这个时代太需要英雄了

2013年12月6日,曼德拉辞世。不用像汪峰,各大媒体自然而然上头条。曼德拉在风雨中抱紧自由,其精神感染了无数人。铺天盖地的纪念信息与崇敬表达,再次让公众领略到“生命中最伟大的光辉不在于永不坠落,而是坠落后总能再度升起”。这点与褚时健如此的相像,再次印证,这个时代依然需要英雄,需要有人振臂高呼,需要有人发声引领。

 

盛产平民英雄的时代来临

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时代的英雄,因为这个时代需要正能量,需要精神的感召。这个时代已经没有了英明神武的大英雄,而走向了人人皆英雄的时代。成为你自己,让个性张扬,让特质出彩,时代赋予了我们这样的使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