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杰,王俊杰讲师,王俊杰联系方式,王俊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执行力与市场营销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俊杰:人生常青树的5个基本点
2016-01-20 5374

       很多人都在激励自己,后代,下属怎样建立人生规划,培植好人生树,让这棵树健康成长,枝繁叶茂,硕果累累。然而事实中怎样去栽培,栽培需要什么样的条件呢?我们就从一棵树成长的5个基本点去探索。

       第一个基本点:根基

    根基是基础,俗话说根基不牢,地动山摇。树有千百万条根,粗根、细根、微根,深入地底,忙碌而 不停的吸收营养,成长自己,把希望给了整棵树。没有一棵大树,没有根!

      思索:一个人要想成熟,就要多学东西,多装东西,学的过程就是培植根基的过程。

      第二个基本点:坚持!
   没有一棵大树,第一年种在这里,第二年种在那里,而 可以成为一棵大树,一定是千百年来经风霜,历风雨,屹立不动!正是无数次的经风霜,历雨露最终成就大树!(启示是什么?)
     启示: 要想成功,一定要“经风霜、历雨露而不悔”!

    第三个基本点:时间!

   没有一棵大树是树苗种下去,马上就变成大树,一定是岁月刻画着年轮,一圈圈往外长。(启示是什么?)
   启示: 要想成功,一定要给自己时间! 时间就是经验的积累!经历时间的检测才是真正的大树,有用的材质。

     第四个基本点:向上长!

    没有一棵大树只向旁边长,长胖不长高;没有高度的树木缺乏气势,永远矮人半截。启示是什么?)
    启示: 要想成功,一定要向上!不断向上才会有更大的空间!

  第五个基本点:向阳光!

      没有一棵大树长向黑洞。积极地向光生长是大树的希望所在,就是为了争取更多光明!大树心中的目标就是一定要积极地寻找阳光!阳光,就是大 树的希望所在,大树向着光,向着 成功,大树绝对不会长向坑洞,长向黑暗。大树体会到必须为自己争取更 多的光明!(启示是什么?)
   启示: 要想成功,一定要心向光明!所有挫折都是成长!所有不如意都能善意解释!

   5个基本点相互辅承,打下基础,坚持下来,用时间做见证,以上为目标,坚持正能量,没有做不好的事情,没有不成器的材质,没有不出名望的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