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科宇,钱科宇讲师,钱科宇联系方式,钱科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民营企业战略落地与转型升级系统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钱科宇:钱科宇:老板不会沟通,是企业管理混乱的主要根源之一
2016-01-20 3441

文/钱科宇

”我不会沟通“?大概没有几个老板愿意承认

自测几条,你就知道:


  1. 你和下属交流时,是否通常是你讲很多,对方讲得很少?

  2. 你布置的任务,下属是否经常执行有偏差?

  3. 是否经常出现:管理上的问题,反复讨论多次,但总是得不到解决?

简单的试几条,其实还有很多“症状”,不一一列举。

千万不要以为你是老板下属就一定要听你的。没错,对方是愿意听你的,但未必理解你说的,既然不理解,又怎么能执行到位呢?

最大的障碍,就在于你是老板。如果不是因为身份地位的差异,下属也许早就反驳你了。

老板的很多想法其实是灵光一闪、突发奇想,并没有经过严密的推理。而很多时候恰恰是这种灵感,帮助老板走向目前的成功。

但也有一些突发奇想是不合理的,不要一意孤行,否则会造成公司的混乱!

明智的做法是:用逻辑推理的方式,帮助下属梳理思路。让对方主动思考,而不是你告诉他你的观点和结论,要知道,你单方面的观点结论,常常是下属的困扰!

甚至你会惊奇地发现,自己的观点其实也经不起逻辑的分析。


【原创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

更多精彩分享可关注公众平台:mubiaoguanli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