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科宇,钱科宇讲师,钱科宇联系方式,钱科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民营企业战略落地与转型升级系统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钱科宇:钱科宇:为什么功臣的下场都很惨?
2016-01-20 3432

文/钱科宇

您在公司是否属于有功之臣?您是否知道古往今来,功臣的下场都很惨,不仅是中国,全世界都是如此。

有人说,皇帝害怕功臣功高震主,自己的地位不保,其实并非如此。

所谓“鸟尽弓藏”,代表一种失落感,失落的背后,其实是一种不合理的期望。

功劳代表过去,用过去的事来获取未来的利益,这种期望是不合理的。

别人记得你的功劳,那是别人的恩典,别人忘了你的功劳,也属于正常。

你的功劳,你不提,也许别人还记得,你只要一提,立马就不值钱了。

功劳和爱情一样,就像手心里沙子,攥得越紧漏得越快,越在意越失去。其实很多事物都是这样,比如金钱。

再回到如何“当好企业高管”这个主题,那么不凭功劳,凭什么立足?——凭价值。

首先,价值是隐性的功劳。你做好了一件事,结果上司露脸了,你不用耿耿于怀。因为上司心里很清楚你的价值,虽然嘴上没夸你。

还有些时候你总是被上司骂:管理太严了,下属到老板那里告你的状。管理太人性化了,老板又不满意。怎么做都有错。

其实你不知道,被骂也是一种价值,因为老板没人可骂,只有骂你了。

老板的威信很重要,如果老板自己做错事而使员工对公司失去信心,那更危险。所以你冲在前面,做了试验品,承担了做错了的责任,这不就是价值么?

难道一定要扬名立万,你才高兴么?。

天、地、水、空气,哪一样你离得了?他们向谁说过“我很重要,你不能小看我!”

天灰了、水脏了、空气雾霾了。天天被人数落,不还是一样的重要?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

--------------------------

更多精彩分享可关注公众平台:mubiaoguanli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