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科宇,钱科宇讲师,钱科宇联系方式,钱科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民营企业战略落地与转型升级系统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钱科宇:钱科宇;高效能组织,目标管理一定很强大
2016-01-20 3408
文/钱科宇

已婚人士都有这样的体会:为了准备一场隆重圆满的婚礼,准备工作总要忙到婚礼的前一天晚上。试想,如果把婚礼再推迟十天进行,那么准备工作要忙到哪一天呢?会不会也要忙到十天以后?
这个道理就像跑步比赛必须要有终点线一样简单。

行动是被目标推动的。
如果把终点撤掉,就是刘翔、博尔特也跑不快。
高效能人士心中都有目标。而在高效能的组织中,目标一定是个经常被提及的话题。

人性中是有惰性的。人的脑海中总有两个小人在打架,一个说“立刻行动”,另一个说“明天再说”。成功的人能战胜自己的惰性。
任何一个组织都有这两种人,高效能组织中第一种人占上风,不仅占上风,而且要影响第二种人,达成共识。

高效能的组织则需要重复不断的强调目标,以驱赶在组织中随时可能滋生的惰性。
高效能的组织:
非但有目标,而且目标系统化;
非但目标系统化,而且上下齐心,众志成城;
非但上下齐心,众志成城,而且有一系列目标过程管理;
非但有过程管理,而且对结果承担责任和进一步改善措施。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
-------------------------
更多精彩分享可关注公众平台:mubiaoguanli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