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科宇,钱科宇讲师,钱科宇联系方式,钱科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民营企业战略落地与转型升级系统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钱科宇:钱科宇:培训无效,因为未正确设定培训目标
2016-01-20 2530

文 / 钱科宇


    国内的企业培训伴随着时代和企业的发展,从不为人知到人人追捧,又从期望过高跌落到失望很大,相信很多管理者都经历过。


    作为曾经担任培训讲师培训管理者,现在的管理顾问,笔者发现了目标管理在培训管理中起到的关键作用。


彼得德鲁克曾说:企业的一切经营管理活动都是为了达成目标。


如果把培训场次和人数作为培训管理的目标,并考核培训经理的话,大多数公司的培训都是合格的,因为培训经理是按照目标去执行的。


    可见培训无效的原意不是在执行层面,而是目标规划。


培训管理工作的目标是一个系统,人数、场次、时长是一小部分目标。讲师的课程质量有标准么?知识点多少有标准么?课后的考试要到多少合格率才算达标,有么?


以工作量为目标的活动,当然只能实现工作量;以效果为目标的活动,才能实现效果,这就难怪很多企业培训是无效的。


    如果把培训的实用价值设定目标并考核培训管理者,培训的落地性会不会更好?

    目标管理的重要性,在各个业务领域都无处不在。


【更多精彩内容,请添加微信公众号:目标管理(mubiaoguanli)】

【作者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