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科宇,钱科宇讲师,钱科宇联系方式,钱科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民营企业战略落地与转型升级系统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钱科宇:钱科宇:如何正确形成各部门的目标清单?
2016-01-20 2406

文/钱科宇


当部门在制定目标的时候,可否有人问过,为什么是这几项目标?而不是另外几项目标?

“上级定的”、“别人都这么定的”、“去年也是这么定的”,答案诸如此类,都不全面。

目标的达成为谁服务?谁是我们的工作结果的需求方?——答案是:客户。


公司的客户要求公司提供的产品以及服务是令人满意的,所以公司就有了客户满意度的目标;

为了满足公司的要求,销售部需要及时给客户供货,质检部要保证产品的质量,物流部要及时为客户送货,这是为了帮助公司达成“客户满意度”目标。这时部门的客户就是公司。


生产部要保证产品的交货期、质量、成本三方面才能满足销售部的需求,销售部就是生产部的客户。生产部的目标是交货及时率、质量合格率以及生产成本控制目标。


生产部又是采购部的“客户”,生产部要求采购部提供生产用物料,而且是及时送达的、符合质量要求的,所以采购部的目标是采购及时率、物料验收合格率;


各部门为了达成目标,要保证人员的数量和质量,所以人力资源部的目标为:招聘计划达成率、培训合格率、人才流失率。


从上述举例看出,公司内部的各部门之间是内部客户关系。

这种客户关系有时候并不是单线的,很可能是多线的、网状的、交互的。

不难看出,正确的目标设定有系统性、协同性。因此也就不难解决跨部门之间的协作问题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添加微信公众号:目标管理(mubiaoguanli)】

【作者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