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科宇,钱科宇讲师,钱科宇联系方式,钱科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民营企业战略落地与转型升级系统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钱科宇:钱科宇:公司级目标的四大来源
2016-01-20 2453

文/钱科宇


   很多公司在年初都会制定销售额目标,但仅有此项目标是不全面的。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在《管理的实践》一书中写到:“企业的使命和任务,必须转化为目标,如果一个重要领域没有目标,这个领域的工作必然被忽视。“因此,凡是公司想要有所建树的领域,都应该设置目标。

   公司作为一个独立经营体,其经营管理活动的结果就是为了满足所有相关方的需要,将这些结果汇总,就形成了公司年度目标清单。

这些需求可分为四大来源,并制定与其相对应的目标:


第一,投资人的需要。投资是讲求回报的,无论是现金和资产增加,还是资产利用效率的提升,都是投资人期待的。企业首先要关注财务目标。销售额目标只是财务目标之一,远远起不到评价公司财务状况的作用。即便企业的投资人和经营者是同一人,也要设定财务目标,这是对投资价值的衡量,也是作为战略调整的重要参考依据。


第二,外部客户的需要。如果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说明企业运营一定有问题,客户的需求就是公司努力的方向。比如客户满意度、质量合格率等,都是为了应客户需求产生的目标。客户其实并不特别关心公司的年度销售额是多少。


第三,员工的需要。不只是员工向公司输出劳动成果,公司也要向员工输出薪资、工作环境、成长与发展机会,两者是互为客户关系,所以公司还要设定员工满意度目标;


第四战略的需要。这是满足长期利益的需要。比如产品研发目标,从今年的财务角度看,这是只有投入没有产出的。但也必须要做,并且要为之设定年内要达到的结果。


以上这些目标既互相支持,又互相牵制,形成了内部需求和外部需求的平衡、远期利益和近期利益的平衡。根据易经的原理,阴阳平衡才是持久发展之道。


【更多精彩内容,请添加微信公众号:目标管理(mubiaoguanli)】

【作者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