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科宇,钱科宇讲师,钱科宇联系方式,钱科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民营企业战略落地与转型升级系统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钱科宇:钱科宇:管理最大的问题是“上级的懒惰”  
2016-07-20 2542

原创:文/钱科宇 (微信号:qian_keyu)【转载请注明】


老板就是老板,员工就是员工,老板自然有老板心态,根本不用教。


要求员工有老板心态,这样的员工,早晚会自立门户去当老板。

>>>>失望来自不合理的期待。


上级如果寄希望于下属能够自动自发,那是上级对自己没有要求,是失职。


下属是开车的,上级是修路的。你没把路修好,车就无法正常开。

下属是河流,上级是堤坝。堤坝松了垮了,河水就到处蔓延。


一个组织选择“法治”也可以,上级就该制定好方向和规则,并且跟踪执行;选择“人治”也不差,上级就该带头做好表率,要求下属做八分,自己做十分。


如果该做了都做了,下属还是不称职,上级就该考虑物色和培育新人。在下一位称职者到来之前,一切“救场”工作还得自己补上。


对已经令上级失望的下属,却偏要给他不能胜任的工作,这上级不是懒惰又是什么?


面对新时代的到来和新一代的下属,上级不学习、不革新,只知道说“钱难赚、人难管”,这不是懒惰又是什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