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科宇,钱科宇讲师,钱科宇联系方式,钱科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民营企业战略落地与转型升级系统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钱科宇:钱科宇:“用人不疑”,大错特错  
2016-08-18 2487

原创:文/钱科宇 (微信号:qian_keyu)【转载请注明】



信任,本应是人与人之间最美好的关系。


人之初,性本善。


不过,假设有十个人在排队买票,突然后面来了一个人插队,再来第二、第三个插队,排队的这些人就开始动摇了,因为再排下去,好久都轮不到自己。因此插队的越来越多,排队的越来越少。


所以“人性本善”是会被环境破坏的。


不是说所有的人都不能坚守善念,只不过,企业管理面对的是大多数人。


若要区分哪些员工值得信任哪些不能信任,既费时费力又极易出错,因为此一时彼一时,人是会变的。


大多数人的自律水平处在高和低之间,管控了就好一些,放任了就差一些。从这个角度,合理的管控反而是爱护,过度信任则是害他。


所以不必考虑信不信任,完全放手的信任于双方都有害。合理的管控对于企业来说是必须的。

那怎么样才算是适度管控呢?


高速公路上的测速探头就是个成功范例,它就在那儿,在它“眼”中,不分谁好谁坏,全数记录每辆车的速度,对超速车自动会报警,不超速的车,自然不受影响,只管开自己的。


这样的管控模式,就是划了“一道线”,违规者会暴露,合规者自然相安无事。


至于这道线怎么划,划得严还是宽,这是专业度问题,主要根据每家企业的不同情况而设定,并且一家企业在不同时期的严宽程度都不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