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科宇,钱科宇讲师,钱科宇联系方式,钱科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民营企业战略落地与转型升级系统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钱科宇:钱科宇:年度目标达不成,问题在组织不在个人
2018-11-09 2513


      又到年关,每家企业的“年度目标会议”都纷纷拉开了大幕。

      有人着急、有人兴奋、有人懊恼自责。达不成年度目标的企业占大多数。

      总结?追责!推诿!强压!这简直就是一场“斗智斗勇斗体力”的比赛。


      然而,因果因果,您是否找到未达成目标的真正原因了?

      1、管理系统问题。

       很多企业在定目标的时候进行“诱导、强压、煽情”的方式使员工就范,然后只强调结果导向,单一的使用绩效考核,追究责任,属于“粗暴执法”。然而过程管理、制度建设上却疏于管理。平时团队协作不顺畅、互相支持不够,结果目标达不成,这个结果虽然只显现在业绩部门,其实是整个运营质量的问题。


      2、核心管理团队的能力问题。

      管理系统为什么迟迟不能改善,这件事的责任人应该是谁?由于管理系统涵盖企业每个方面的工作,所以需要各个专业领域的管理者都有设计流程和制度并且贯彻执行之。如果以这个能力标准来衡量所有管理者,恐怕中国企业的平均合格率只有50%吧。


       3、问题的根源在高层。

      如果销售额、营业利润的完成情况与目标差距很大,很可能是由于战略的缺失,没有很好的进行商业模式创新和有效的市场定位,仍然在使用一贯的战术来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一将不谋累死千军”,不能用战术上的勤奋掩盖战略上的懒惰。问题的根源依然在高层。


      如果是上述问题造成目标未达成,就应该向高层问责。奇怪的是很多老板和高层在年底却回避了自我检讨。高层自己没有做年度工作计划,没有把组织能力的提升的纳入到年度目标中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