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拉美跨境电商Linio来华招商 对标速卖通?
2016-01-20 4188
??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6月1日消息,日前,德国企业孵化器Rocket Internet旗下的拉美电商平台Linio进一步加大了在中国的行动,不仅在深圳设立了第一个办事处,还扩大了招募中国跨境电商卖家的计划。业内人士称,Linio或将凭借本土电商优势和一直雄踞拉美市场的跨境电商平台全球速卖通进行一次较量。


Linio


亿邦动力网获悉,Linio成立于2012年,现有2000多名员工,网站每月访问量达3500万人次,是拉美地区最大的B2C电商平台。其业务范围覆盖墨西哥、哥伦比亚、秘鲁、委内瑞拉、智利、阿根廷、巴拿马和厄瓜多尔八个拉美国家。Linio并未公开透露过销售业绩,但表示从成立至今销售额每年都翻倍。

据悉,Linio在深圳的办事处目前已有15名员工,最重要的职能之一就是向中国的外贸出口公司宣传拉美发展机遇,并完成招商计划。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Linio来华招商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中国的3C、服饰、家居家饰等产品性价比高,在拉美非常受欢迎;二是拉美市场长期被海外电商(eBay、亚马逊、速卖通等)瓜分,本土电商企业起步晚又缺乏货源。“如果Linio能揽入大量有产品并有海外销售经验的中国商家,其发展或将事半功倍。”

Linio和其他跨境电商平台一样,盈利模式是向卖家抽取佣金及提供增值服务。其中国区客户经理Nick Duan对外表示,Linio的收费标准和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差不多(收取卖家5%的佣金)。目前,已有100家公司申请在Linio网站开店,并有20家已达成合作关系。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事实上,这并不是Linio首次在中国市场发声。去年11月,Linio创始人Fernando曾出现在举办于武汉的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Linio对中国的家居家装市场非常感兴趣,未来会进军中国市场。如今看来,Linio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动作幅度颇大。

Fernando指出,Linio的物流系统与中国类似,在秘鲁与哥伦比亚地区采用的是本土第三方快递公司,在其他国家则使用国际物流公司。但是,不像中国有很多电商都推出了“当日达”服务,拉美由于当地地理因素的影响,快递一般都会花费比较长的时间才能到达。

此外,据亿邦动力网了解,Linio也有属于自己的购物狂欢节,会在每年11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五推出全年最大力度的促销活动,相当于中国的“双11”。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